小米「澎湃」手機晶片復活?3/29 見真章

Jason | 小米
小米 3 月 29 日的春季新品發表會展開在即,小米也進入了發表會前的預熱模式,以每日擠牙膏的方式公佈發表會的一些看點。先前我們已經知道當天小米會發表小米 11 Pro 與小米 11 Ultra 兩款手機,並且可能會有 MIX 摺疊螢幕手機,還會採用液態鏡頭相機技術;而今日小米更預告,他們自主開發的晶片即將回歸。
 
小米手机-4618937646448764-01.jpg


小米今日於官方微博帳號公佈春季發表會最新預告海報,主標題為「我心澎湃」、副標題為「這次,我們做了個小芯片」;而主標題的「澎湃」兩字也讓人想起小米在 2017 年推出的自有處理器「澎湃 S1」,這款處理器原本用在小米 5c 上面,不過後來澎湃處理器一直沒有後繼款式,後來還曾經傳出小米解散處理器團隊的傳聞,因此小米今日的預告也讓外界格外關注,這是否代表澎湃處理器的回歸?

首搭小米澎湃 S1 處理器,小米 5c 正式發表 


然而,從海報的副標題「我們做了個小芯片」來看,或許這一次的小米新晶片並非處理器,而有可能會是門檻較低的藍牙晶片或無線射頻晶片;事實上在當初傳出小米解散處理器團隊的時候,外界就認為小米可能轉往這個方向發展。至於所謂的小米自有晶片到底是什麼,下週就可見分曉。


引用來源:androidauthorit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