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賣不到台幣六千!紅米 Redmi Note 9T 5G 港版開箱評測

Jason | 小米
編按:紅米日前正式發表 Redmi Note 9T 5G,而它在發表後也很快進入香港市場,共推出 4GB+64GB 與 4GB+128GB 兩種版本,售價分別為港幣 1,599 元(約台幣 5,770 元)與 1,799 元(約台幣 6,495 元);《ePrice 香港》取得了實機做開箱評測,這裡全文轉載,並修正香港用語,文內第一人稱為原作者左定坤。Redmi Note 9T 台灣上市時間與售價未定。

----------

小米延續高性價比的特點,日前推出超平價 5G 手機紅米 Note 9T,而香港賣價版主也提前爆了給大家知道,最便宜為港幣 $1599,是目前香港推出最便宜的一部 5G 機。老實,這部紅米 Note 9T 是很超值的,但現在香港 5G 最大的問題,不是手機貴,是資費貴,所以就算手機賣得多便宜,相信有不少人都會當它是一部 4G 手機用。版主先前就借得這部紅米 Note 9T,而這篇文章裡面,就會與大家做個開箱評測,給大家看一下這部手機如何。

eprice_8_562142cba94d9c04ffccf0412db96241ori.jpg

 

紅米 Note 9T 開箱!少有防刮防指紋機背設計

一如既往,都是由外觀部分講起。外觀上其實就普普通通,6.53 吋螢幕,1080p 解析度,開孔螢幕設計,光看它的外型驚喜不大。而我覺得最值得講的,是紅米 Note 9T 摸上手的感覺,最主要是它用上防刮防指紋防潑濺的材質,與一般手機不同的,是它不是用上平滑的機背,而是好像摸到機背有點凹凹凸凸的坑紋,有些類似之前 YK 介紹過 ASUS Chromebook Tablet CT100 那種質感。不好說千元手機,就算是旗艦手機,都很少有這種材質,值得一讚。

而手機實機是如何,立即開箱與大家一起看看!
   

配備天璣 800U 處理器!屬於高通什麼等級 CPU?UFS 2.2 又多快?

規格部分,紅米 Note 9T 採用了聯發科天璣 800U 處理器,而我手上這部就內建 4GB RAM 以及 128GB ROM,而特別要提一提的,是紅米 Note 9T 所用的 ROM 是 UFS 2.2。下面我們都會與大家一齊了解一下。
   

根據安兔兔跑分結果顯示,配備聯發科天璣 800U 的紅米 Note 9T,跑分成績為 295958 分,當中的 CPU 成績有 92916 分,而 GPU 成績則有 81754 分。翻查 ePriceHK 測試手機記錄,這個成績比用 S730 處理器的三星 Galaxy A71 還要高分 (我們的記錄為 275818 分),同時是與用 S765G 的 Moto RAZR 相若 (我們的記錄為 292522 分)。

至於用來測試 ROM 的連續 / 隨機讀寫速度,紅米 Note 9T 用上了 UFS 2.2,與 UFS 2.1 最大分別是,它連續寫入速度會有所提升,具體數字是多少?與用 UFS 2.1 的 HTC U20 5G 比較,其實只是 351.84 MB/s 與 477.3 MB/s 的分別,就是這樣。至於影響使用體驗的隨機讀寫速度,則跟 HTC U20 5G 差不多,甚至稍快一點,意味會再順暢一點,網友又怎麼看呢?

 

三鏡頭設計!閹割了超廣角是不智之舉

本來呢,這部紅米 Note 9T 給我印象不算差,因為夠便宜,是超值的;但發表會完,小米出了新聞稿後,發現原來紅米 Note 9T 國際版的相機,是與中國版不同:中國版明明是有 8MP 超廣角鏡頭,但國際版就沒了,換成 2MP 景深鏡頭,不是說景深鏡頭沒用,只是超廣角鏡頭有用一點。至於另外兩個鏡頭,則是 48MP 高解析度鏡頭以及 2MP 微距鏡頭,又是我覺得實用性比較低的功能。不知大家認不認同?

不過既然都出了,這部港幣千元的紅米 Note 9T,拍照品質如何?對比起其他品牌,我覺得小米出品同價位的手機,拍照品質算是不差,除了上次試 POCO M3 覺得比較卡頓之外。

48MP 高解析度拍攝 (左) VS 標準拍攝 (右)

IMG_20210110_135418.jpg

IMG_20210110_135411.jpg
▲ 如果不放大照片,其實兩者之間差別不大,不過高解析度是為了捕捉到更多細節,所以放大來看先有助比較細緻度。

而放大了之後就如下圖:
 

圖片 001.png

圖片 002.png
▲ 然而,放大兩者比較之後,我覺得 48MP 高解析度拍攝跟標準拍攝細緻度都差不多,並沒有明顯的差別,甚至標準拍攝出來的線條相對更加乾淨。

人像景深拍攝
IMG_20210110_210608.jpg
▲ 人像模式可以讓你在拍攝前後自行調較光圈值,以增強景深效果,而為了讓大家更清楚看到其景深算法的準確度,版主將其光圈調到最大。而放大至耳邊位置,你會發現並不是計算得十分準確,有半隻耳朵都被模糊了。

微距拍攝
IMG_20210110_140108.jpg
▲ 微距拍攝可以讓你近距離拍攝細微的事物。

 

小結

這部手機最值得稱讚的,除了價錢夠便宜,重點是設計不錯,機背用上防指紋、有刻紋的材質,同時也不會這麼容易滑手。至於效能部分,雖然是用聯發科天璣 800U 處理器,不過性能部分其實已經比 Qualcomm S730G 處理器還要強,算是不錯。

另外,相機部分如我所講,現在小米就算千元港幣手機,雖然可能仍有點瑕疵,但拍照都不會十分差。但可惜就在那個缺少的廣角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