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也加入 UWB 超頻技術應用,手機一指就能操作物連網設備

管理員 | 小米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將會有更多手機加入使用此技術

在蘋果、三星均開始在旗下手機採用 UWB 超寬頻技術,藉此增加裝置精準定位效果,進而讓資料共享傳輸體驗更加流暢,小米也宣布推出旗下應用 UWB 超寬頻技術的裝置定位功能,強調精準度僅在正負 3 度差異內。

2f8ed200-0c53-11eb-aeb9-63690f732ca8.jpg



藉由 UWB 超寬頻技術加持之下,將能讓裝置更精準知曉實際建立連接裝置,而不會發生明明處於相同空間,卻難以透過無線方式找到預計連接裝置。在先前蘋果、三星公佈應用此項技術模式,主要就是讓使用相同技術的裝置能更精準彼此建立連線,但並未對應跨品牌裝置彼此互連。

而小米此次公佈旗下採用 UWB 技術的連接應用模式,同樣也是以更精準定位方式建立裝置間的連線,並且將誤差控制在正負 3 度以內,藉此讓手機之間連線,或是手機與居家連網裝置間的連結更精準,而不會出現要共享檔案時找不到對方手機,或是提高物聯網裝置之間連接互動精準度,甚至能使連接裝置自動向手機端推送可操作選項,讓使用者操作互動更加容易。

小米表示未來將會持續精進 UWB 技術應用,並且讓此項技術具體落實在物聯網裝置使用情境,例如在手機靠近門口時,就能直接讓門正確解鎖,或是走進車站就能自動感應手機支付功能完成扣款,使用者甚至無需拿起手機靠近或指向感應設備,就能完成對應操作。

不過,小米尚未透露此項技術預計何時會應用在旗下手機產品。
 

bcde-kakmcxe0775255.jpg
fd03-kakmcxe0775137.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