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 將加入地震預警系統、小愛同學 3.0 新增男聲選項

管理員 | 小米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在稍早於北京舉辦的小米開發者大會活動 (MIDC 2019)中,小米宣布與成都高新減災研究所共同研發地震預警功能,強調可在周遭發生地震時,手機或電視即可在幾秒鐘,甚至幾十秒鐘以前透過彈跳訊息與警報聲進行通知。



01.jpg

此外,小米也說明此項功能將以無償形式對外開放使用,除了提供更快的地震警報,更可顯示鄰近避難所資訊,並且提供緊急聯絡人通話與醫療救助卡資訊顯示功能,以利手機持有者發生意外時,可讓救護人員更快聯繫其親友,並且依照醫療救助卡資訊判斷輸血血型等資訊。

目前地震預警功能將會先針對MIUI 11與MI TV操作系統開放使用,預期接下來也會對應小米旗下物聯網裝置使用。

02.jpg
03.jpg
 


小愛同學升級3.0版本,首度加入男聲表現

小米也同時宣布推出3.0版本的小愛同學數位助理服務,其中將首度加入男聲表現,以及接續對話功能。而此項功能將先針對手機使用的小愛同學進行更新,智慧喇叭部分似乎尚未有更新消息。

04.jpg

目前小愛同學在中國境內已經累積超過每月4990萬名活躍用戶,同時每天累積超過60億次口語互動次數,成為相當多人使用的數位助理服務之餘,更顯示中國境內更多使用者已經開始習慣透過數位助理服務使用手機功能。

而小米稍早也宣布招攬開源架構設計的語音辨識軟體Kaldi創辦人Daniel Povey,預期將藉此讓未來小愛同學可以更容易理解用戶口語內容,進而做出更正確的互動結果。

依照小米說明,未來將會藉由旗下AutoML學習框架提昇小愛同學運作效率,並且透過MiNLP自然語言運算平台強化人聲內容理解效果。在此次活動上,小米也說明將對外開放其深度學習框架MACE,並且透過MACE工具組讓開發者能以此打造更多人工智慧應用服務。

05.jpg

06.jpe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