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A3、A3 Lite 將會搭載螢幕指紋辨識模組?

Jason | 小米
小米的 A 系列,從 A1 開始,一直都是搭載 Android One 介面的特殊中階機種,現在也已經出到第二代的 A2,不過它在去年 7 月發表,到現在也已經過了八個月了。而最近網路上也有關於它的下一代 A3 / A3 Lite 的資訊。

7 月底上市,小米 A2、紅米 6 搶攻暑期學生市場
▲ 小米 A2


XDA-Developers 論壇上有網友研究小米的韌體後發現,小米目前有三款代號分別為「pyxis」、「bamboo_sprout」、「cosmos_sprout」的機種正在進行硬體測試;而由於後兩款機種的代號內都有「_sprout」字樣,與先前搭載 Android One 系統的機型代號相同,因此也被認為是小米下一代 Android One 款式 A3 以及 A3 Lite。

根據 XDA-Developers 透露,這三款手機目前都正在進行「fod」的硬體測試,這個「fod」其實就是「fingerprint-on-display」,也就是螢幕指紋辨識模組的縮寫,代表小米 A3 / A3 Lite 可能會搭載這項功能。

在其他規格部份,這三款機種可能會搭載高達 3200 萬畫素的前置相機,一如 vivo V15 Pro,另外也支援四合一畫素功能,但關於它是否採用多鏡頭相機目前未知。而關於處理器、儲存容量之類的訊息目前也尚未知曉,不過它應該也是設定於中階定位。

引用來源:XDA-Developers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