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後雙鏡面!小米 4S 現場試玩、與 HTC A9 比較

Jason | 小米

小米 4S 現場試玩

這一次小米的北京發表會,創辦人雷軍大部分時間都在說明小米 5 的新功能與特色,反而是一起發表的小米 4S 可能因為只是升級版,因此雷軍大概只用了 10 分鐘介紹,待遇明顯差很多;不過其實小米 4S 也並不簡單,它內建 S808 六核心處理器、3GB RAM、USB Type-C、指紋辨識、1300 萬畫素相位對焦主相機、500 萬畫素前相機,甚至外型設計也與小米 4 有所不同,中國大陸售價 1,699 人民幣,台幣約 8,650 元。我們的特派記者也由北京傳回現場試玩以及跑分的圖片,現在就一起來看看。

30.jpg

 

雙面玻璃、紫色十字亮紋設計

小米 4S 在外觀設計上,與先前的小米 4 有很大不同。小米 4S 採用了前後雙玻璃鏡面的設計,搭配鋁鎂合金中框,有別於小米 4 的塑料背蓋,更有質感一些;而且小米 4S 這一次有四種色系:黑、白、金、以及針對女性族群設計的淡紫,其中金色與淡紫色背面還有金屬十字亮紋的設計(黑色與白色款為純色),雙面玻璃加上紫色,看起來頗有 Sony Xperia 的感覺。

40.jpg
▲ 小米 4S 背面改為玻璃鏡面,正反面色系相同。

29.jpg
▲ 左邊的淡紫色表面可以看見有淺淺的金屬十字亮紋設計,右邊的白色則是純色,沒有多餘裝飾。手機背面另外內建一個指紋辨識器,以及 1300 萬畫素主相機搭配雙色溫閃光燈。

24.jpg
▲ 與 HTC One A9 比較,雖然兩機都採用了五吋螢幕,不過 A9 的長度硬是比 4S 長了一些,部分原因是 A9 將指紋辨識 Home 鍵設計在螢幕下方。

26.jpg
▲ 另外,小米 4S 螢幕上方的邊框部分也比 A9 窄一點。

22.jpg
▲ 厚度部分,A9 的 7.26mm 比起 4S 的 7.8mm 薄一些些,但是 4S 也因此有 3260 mAh 大電池,A9 的 2150 mAh 電池相比就小巫見大巫了。

23.jpg
▲ 4S 與 A9 一個是雙面玻璃、一個是一體成型金屬,哪個好看就見仁見智。

25.jpg
▲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 4S 也採用了新的 USB Type-C 連接埠,不再是以往的 micro USB。

2732.jpg
2731.jpg
▲ 小米 4S 內建高通 S808 六核處理器、3GB RAM、64GB ROM,現場使用安兔兔 6.0.4 版跑分,跑出 39624 分,似乎比起 LG G4 分數還要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