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PRO 發表近一年後 終於可望上市

Jason | Sony
Sony Mobile 在去年 2 月發表 Xperia 1 II 時,也同步發表了一款專業用途的手機 Xperia PRO,不過當初 Sony Mobile 並不把它定位成旗艦手機,而是做為一款能與各類裝置連接,並且提供高速連網整合應用的「裝置」。

雖然 Xperia PRO 發表後遲遲沒有下文,讓外界以為是否 Sony Mobile 放棄量產這款手機,不過最近有跡象顯示,Sony Mobile 可能很快會在美國推出這款機種。

720.jpg


根據《XperiaBlog》網站報導,Xperia PRO(型號 XQ-AQ62)的韌體出現在 Sony Mobile 的官方伺服器上,代表它可能很快就會推出。而這款 Xperia PRO 主打美國市場,因此韌體也是以美國為主;這個帶有 58.0.A.9.116-R3A 版本號碼的韌體採用 Android 10 系統,安全性更新停留在 2020 年 9 月。《XperiaBlog》解釋,通常在 Sony 伺服器上看到新手機的韌體出現,代表這款手機可能在一星期內就會推出。

Xperia PRO 的規格大多與 Xperia 1 II 相同,包括內建高通 S865 處理器、6.5 吋 21:9 OLED 螢幕、8GB+256GB 儲存空間、並搭載蔡司 T 鍍膜 1200 萬畫素三鏡頭主相機以及 ToF 鏡頭;不過 Xperia PRO 除了新增毫米波 5G 連線支援外,也在機身上加入 micro HDMI 連接孔,方便專業人士將攝影機接上做為監控螢幕;此外手機也採用特別開發的四向天線技術和低電容率材料,以及具備獨家規劃的散熱構造,保持通訊狀態的最佳化,能準確提供長時間的高畫質影像傳輸。

目前還不清楚 Sony Mobile 是否會針對一般消費者開賣這款手機,或是採用 B2B 的方式銷售給影音製作產業;而由於 Xperia PRO 是針對美國市場推出,因此台灣用戶應該也是無法購買。


Xperia-PRO-US-launch-640x502.png


引用來源:Xperia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