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集眾多強大技術於一機!SONY Xperia XZ3 青森綠

悠小愷 | Sony

首圖.jpg


 

前言:來自日本的 SONY 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品牌,也是跨足眾多領域的超強企業,包含電視、相機、手機、遊戲器等等,所有生活中會跟娛樂有關係的東西都可能會和 SONY 有關係!今天要開箱的 SONY Xperia XZ3 就是截至目前為止,運用最多旗下技術的「完全體」旗艦機!

SONY Xperia XZ3 開箱影片

▲影片版 SONY Xperia XZ3 開箱介紹,記得按讚、訂閱並分享唷^^


SONY Xperia XZ3 開箱

IMG_20181026_200327.jpg

 

▲ 在手機這個領域中,日本 SONY 這一路走來都是維持強烈的自我風格,很明顯的沒有刻意去追隨當今流行潮流。我認為他們始終堅持「將自己能做好的東西做到最好」的信念,就是對喜愛自家品牌的消費者最大的回饋了。這樣的作法也許有的人很喜歡,但如果是想要追逐最新潮流的人可能就會覺得 SONY 太墨守成規!只能說這樣的作法說不出個好或壞,就得看消費者是否買單囉!

IMG_20181026_201428.jpg
▲ SONY 附贈的盒內配件有 3.5 mm 耳機一條、可替換的耳塞、領夾、支援 QC 3.0 快充的充電器、3.5mm 轉 USB (Type-C) 轉接線和一條 USB (Type-C) 傳輸線。

IMG_20181026_164535.jpg
▲初次點亮 SONY Xperia XZ3 的螢幕真的會有種驚豔感,我感覺這無庸置疑是 SONY 到目前為止最漂亮的螢幕!XZ3 這次搭載 6 吋 18:9 QHD+ HDR OLED 螢幕,上頭覆蓋的是康寧 Gorilla 5 大金剛曲面玻璃,鮮豔的色彩顯示與圓滑的曲面觸感讓視覺及觸覺同時有了極大的享受!而這次螢幕也用上了來自 Sony BRAVIA OLED 電視的技術,讓螢幕顯示出來的黑色可以更純粹、色彩更加鮮明、細節更清晰。

IMG_20181027_120926.jpg
▲除了螢幕很令人驚艷之外,SONY Xperia XZ3 在手感方面可以說是從我認識 SONY 以來,拿起來最順手也最喜歡的一支!也許有人就喜歡 SONY 那四四方方的外型,不得不說我也很喜歡金屬機身搭配四方外型的 SONY 手機,但就整體感受來說,曲面玻璃機身還是比較細膩一些,拿起來的手感不同於金屬的剛硬,而是相當濃厚的圓滑感。

IMG_20181027_120612.jpg
▲不得不說 SONY 在小細節方面還是做得很出色,曲面玻璃和 AL7000 鋁合金中框完美的協和在一起,提供了舒適到不行的細膩觸感,不管怎麼握都不會覺得刮手,怎麼拿怎麼爽!不過也是蠻容易拿一拿就因為太滑溜而差點噴出去就是了~(笑)

IMG_20181027_133012.jpg
▲沒有支援人臉辨識功能的 SONY Xperia XZ3 只能仰賴指紋辨識快速解鎖手機,雖然這次辨識器的位置有調整了,但還是太靠近機身正中央,很容易就把相機當作是指紋辨識器,不斷誤觸。官方在先前的活動中有解釋說這是日本人覺得最好用的解鎖位置,我想這點也不能說是產品設計不良,而是應該將它歸咎於也許日本手小的人比較多,握持手機的方式自然而然就會產生不同之處了!

IMG_20181026_165351.jpg
▲ SONY Xperia XZ3 僅有一個 Type-C USB 孔,也就是說,如果你想要用你的高級 3.5mm 耳機享受高音質音樂的話,就得透過附贈的轉接頭來連接手機囉!

IMG_20181017_140956.jpg
▲現在雙鏡頭可以說是旗艦主流,但 SONY Xperia XZ3 卻延續了 XZ2 的單鏡頭設計,同樣採用  1900 萬畫素 Motion Eye 感光元件。透過 BIONZ 影像處理器與 AI 深度學習輔助,消費者使用 XZ3 拍出的照片將會有更多層次、更飽滿的色彩。

IMG_20181026_195444.jpg
▲ SONY Xperia XZ3 支援 4G+4G 雙卡雙待,同時也支援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不過很可惜的是只能三選二,不能同時插入兩張 SIM 卡和 Micro SD 記憶卡!目前實測中華、遠傳、亞太的 VoLTE 及 VoWiFi 都能正常使用,支援 5CA 及 LAA 技術的 XZ3 將可以提供使用者最快也最完整的通訊服務。


SONY Xperia XZ3 軟體介紹

桌面UI.jpg
▲ SONY 的 UI 基本上應該可以算是已經定型了,整體設計和 Android 原生公版差不多,只差在有比較美觀、精緻一些,但大致上都還是很相近。

SONY設定介面.jpg
▲ Xperia XZ3 所搭載的 Android 版本為最新的 9.0 。

側邊框應用-返回上一頁及側面感應目錄.jpg
▲雖然系統看起來和 Android 9.0 原生版很相近,但 SONY 針對細部倒是多了不少功能!這次 XZ3 是 SONY 第一支使用曲面螢幕的手機,而 SONY 也為他加入了不少側邊框應用,讓使用者操作起來可以更加順手。

側面感應.jpg
▲側邊框操作可以在單手使用手機的時候發揮極大的功用,使用者可以針對自己的需求去做更細部的調整,以降低誤觸或是操作不順的狀況出現。

AI側邊框操作.jpg
▲側邊框操作會透過 AI 自動學習,自動偵測使用者在每個時段可能會開啟的應用程式,進而減少使用者花時間在找 APP 之上,算是還蠻貼心的!而且這個功能會越用越智慧!


SONY Xperia XZ3 效能測試

安兔兔.jpg
▲安兔兔效能測試

3DMark.jpg
▲3DMark

Geekbench.jpg
▲Geekbench 4

PCMark與續航.jpg
▲PCMark 效能與續航測試


SONY XPERIA XZ3 實拍分享
DSC_0009.JPG DSC_0023.JPG
DSC_0027.JPG DSC_0029.JPG
DSC_0039.JPG DSC_0040.JPG
DSC_0073.JPG DSC_0076.JPG
DSC_0080.JPG DSC_0094.JPG
DSC_0125.JPG DSC_0150.JPG DSC_0222.JPG DSC_0236.JPG DSC_0245.JPG DSC_0262.JPG DSC_0274.JPG DSC_0279.JPG DSC_0286.JPG DSC_0289.JPG DSC_0290.JPG DSC_0291.JPG DSC_0302.JPG DSC_0313.JPG DSC_0320.JPG DSC_0324.JPG DSC_0325.JPG DSC_0328.JPG DSC_0334.JPG DSC_0347.JPG DSC_0357.JPG DSC_0358.JPG
▲透過實拍可以發現 XZ3 在全自動模式下的表現還蠻出色的,有透過 AI 辨識出來的場景或是物體都有很不錯的成像,如果是懶得手動調整相機或是不懂得怎麼調的人會很適合使用 SONY 的手機!


SONY Xperia XZ3 測評心得

SONY XPERIA XZ3 可以說是索尼今年推出的第三款旗艦手機,綜合各方面來說比較像是 XZ2 的直接升級版!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接觸到 SONY 的手機了,這次久違的測評 XZ3 有不少的驚豔!

第一點絕對就是外觀的部分,以往 SONY 都是方方正正的金屬手機,這次 XZ3 改用雙全曲面的設計真的很令人驚艷,不僅手感變得更加滑順,就連正面的上下邊框也都變薄了!跟以前比起來終於比較沒有那麼呆版的感覺了!不過相對的,拿起來也變得更加滑溜,若是沒拿好的話,手機很容易會從手上溜出去,需要特別小心!

第二點則是螢幕的部分,XZ3 這次搭載了 SONY 自家 BRAVIA 電視的技術和 OLED 螢幕,兩者相互搭配之下,讓這次 XZ3 在視覺觀感有了極大的衝擊!就我個人的感想而言,這絕對是 SONY 截至目前為止在外觀及螢幕最令人滿意的一支手機!

這次 SONY XPERIA XZ3 總共在我手上大概停留了大概一個月的時間,長時間的使用綜合出以上的心得,整體來說,這支手機有稍稍挽回 SONY 手機在我心中的地位,他不但是最美的一支手機,各方面也都有在水準之上!不過有得必有失,這段時間的耗電量還是略有比較明顯一些,不知道是不是螢幕的關係,在正常使用情況下,每天一定要充電,除非都不去用,不然這支手機的電力是不太能撐超過一天的,算是有點可惜。再者就是指紋辨識器的位置最令我覺得很殘念了,雖然這是被 HP 專利所逼,不過我覺得應該還是能有更好的解決方案可用,這就有待 SONY 再次給我們這些消費者驚喜囉!


文章附註與說明: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並且覺得值得分享,歡迎將本文分享出去並隨手按個讚~但是請不要整篇複製貼上轉載到未經許可的地方去,感謝配合!

2.本文為悠小愷原創文章,並非商業合作文,可安心參考。

3.務必記得訂閱小愷的YouTube頻道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