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TA BANANA 香蕉牌 SONY XZ3 滿版保護貼、手機殼開箱!

管理員 | Sony
【本文章來自:Marcokao 3C Blog

01.jpg

Xperia XZ3 自推出後廣受好評,重新詮釋Ambient Flow設計後,外型變得更加纖薄美型,機身前後搭配 3D曲面玻璃完美貼合,採用6吋2K+ OLED HDR螢幕,並由Sony BRAVIA團隊進行電視技術調教,讓畫面顯示更加細緻生動。而相機部分集結Cyber-Shot及α相機專業技術,採用全新拍攝演算法,拍攝出來的照片更加接近自然真實的影像。整體來看 Xperia XZ3無論是在視覺、聽覺與觸覺(智慧震動回饋),都能帶來更棒的操作體驗,這也正是 Xperia 品牌所要帶給消費者的體驗感動。

更多 Xperia XZ3 產品介紹 : https://goo.gl/QLynWq



針對握感輕薄曲面設計的Xperia XZ3,日本銷售第一的RASTA BANANA ( 香蕉牌 ) ,亦推出相關對應配件,像是相當受到歡迎的滿版曲面螢幕保護貼、新素材電鍍手機殼等,在兼具保護同時,也不會失去原先手機設計感,可說是最麻吉的組合。

02.jpg

Xperia XZ3 正反兩面都採用 3D曲面玻璃,這對於選購螢幕保護貼可是一大難事,目前市面上所販售的保護貼,為了迎合曲面螢幕,大多採用內縮的方式對應,雖說還是可以提供一定程度的保護,但對於講求完美的用戶來說,還是希望能有較完善的解決方案,也因次RASTA BANANA ( 香蕉牌 )採用了日本特殊膜,能完整的包覆曲面螢幕,並提供光澤高透光及霧面抗指紋款供選擇。

光澤高透光橘色包裝(左)、霧面抗指紋紫色包裝(右)
賣場 傳送門 https://goo.gl/SQaXcD

03.jpg

產品包裝背面,也有說明與非滿版保護貼的差異性。
04.jpg

配件部分,除了主角保護貼外,亦有提供擦拭布、氣泡刮板。
05.jpg

手機上市時,除了官方所推出的兩款掀夜頁式皮套外,坊間能選擇的配件也不多。
06.jpg

筆者手上的Xpeira XZ3 酒漾紅,平時擺放都有特別注意,但還是難以避免日常使用所產生的刮痕。
07.jpg

08.jpg

安裝說明影片參考



示範款為霧面抗指紋(紫色包裝),比較能看出保護貼螢幕覆蓋率。
09.jpg

螢幕上方的前置相機、光源感應器、聽筒孔位也十分精準。
10.jpg

螢幕左右曲面部分也能完整貼合
11.jpg

螢幕下緣的喇叭配置,也有精準的切角處理。
12.jpg

Side-sense AI 側邊操控也不會受到影響
13.jpg

霧面保護貼,特性在於能提供抗指紋能力,並有效減少反光情況。
14.jpg

15.jpg

17.jpg

16.jpg



如喜歡接近原本裸機的顯示色彩,推薦選擇光澤高透光款(橘色包裝),同樣也是完整包覆螢幕。
18.jpg

關於選購手機殼這件事,相信大家都有掙扎過,市面上強調耐摔耐撞的手機殼,外型通常較為粗曠,實際裝上後,就會有種手機很美,但是手機殼很不搭的感覺。如果換成清水保護套,又要擔心保護能力不足,加上因為材質的問題,用久了也會變黃。為此RASTA BANANA ( 香蕉牌 )特別採用成本較高的Tritan 素材 ( 又稱為共聚聚酯),主要被用來製作水壺、奶瓶及醫療設備所使用的器材,強調在高溫微波或低端環境下,也不會釋放出危及人體健康的有害物質。加上材質本身也耐衝擊,能同時兼具保護及使用安全性。

全透明 Tritan素材透明殼
賣場 傳送門 https://goo.gl/Jh8GCa

19.jpg

產品特性在於耐衝擊,附有吊飾孔。
20.jpg

一般來說市面上採用PC材質的手機殼,除了材質偏硬外,最常因碰撞或是拆殼時產生裂痕,而採用 Tritan 新素材,就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21.jpg

能保有原本手機光澤感
22.jpg

機身右側的功能鍵,也有經過特別設計,按壓貼近裸機的手感,另外也很適合搭配滿版保護貼使用。
23.jpg

殼本身厚度約1.2mm,邊緣都有經過特別加工,握在手上也不會有刮手的情況。
24.jpg


最後介紹的是,話題商品 Tritan 素材電鍍系列。大部分會挑選手機殼的用戶,除了希望能提供手機保護外,最好也能結合時尚潮流感,而電鍍系列就是為此而誕生。這次用來對應 XZ3手機配色,共推出了星宸黑、琉璃金、琉璃銀、酒漾紅四種不同的風格。

賣場 傳送門 https://goo.gl/zV2n1P

25.jpg

挑選手機殼,其實就跟穿搭衣服一樣,近年來街頭文化或時尚潮流圈,都可以看到許撞色的穿搭,所以請放膽去嘗試撞色組合,創造出屬於自我新風格。
26.jpg

電鍍系列同樣運用Tritan素材為底,不過在邊框及相機、指紋辨識位置,做了特別的電鍍加工處理,呈現出光輝高質感。
27.jpg

同樣配置了吊飾孔
28.jpg

在兼顧保護的同時,也能營造出潮流時尚感。
29.jpg

Xperia XZ3 所推出的四種顏色(星宸黑、青森綠、琉璃銀、酒漾紅),是根據日本四季遞嬗的變化,並融入秋季時尚配色,設計師在製作的時候,採用了多層塗色技術,讓顏色亮度、色澤較豐富,才能兼具深層及鮮豔顯色效果。在不同的光影下,你會發現到酒漾紅也是帶點紫色神秘感。
30.jpg
31.jpg

32.jpg

同色系不錯,但撞色會多點驚喜。
33.jpg

紅配黑
34.jpg

紅配銀
35.jpg

紅配金
36.jpg

 

Q&A

裝了手機殼,還可以對應DK60充電座嗎 ? 另外 UCH20 Qi無線充電座可以使用嗎?

無論是 Tritan 素材(全透明)或 Tritan 素材(電鍍系列),亦可對應原廠所推出的DK60充電座及UCH20無線充電座。

Tritan 素材(全透明) + DK60 充電座
37.jpg

Tritan 素材(全透明) + UCH20 Qi無線充電座 (直放)
38.jpg

Tritan 素材(全透明) + UCH20 Qi無線充電座 (橫放)
39.jpg

Tritan 素材(電鍍) + DK60 充電座
40.jpg

Tritan 素材(電鍍) + UCH20 Qi無線充電座 (直放)
41.jpg

Tritan 素材(電鍍 + UCH20 Qi無線充電座 (橫放)
42.jpg

裝了手機殼,XZ3 主打Side-sense AI 側邊操控還能不能使用呢?

經過筆者的測試後,此功能還是可以對應,但嚴格來說沒有比裸機來的容易操作,針對這部分的解釋,因為要顧及機身的保護,像原廠所推出的視窗皮套,為了要對應 AI 側邊操控,將側邊整個空出來,雖然操作上沒有問題,但機身側面就無法受到保護。而RASTA BANANA ( 香蕉牌 ) 的作法,是將手機殼左右兩側高度進行調整,讓使用者能在兼顧保護的同時,也能對應AI 側邊操控功能,取得最佳平衡點。
43.jpg



44.jpg



RASTA BANANA XZ3  滿版保護貼 賣場 傳送門 https://goo.gl/SQaXcD

RASTA BANANA XZ3  Tritan素材 (透明殼) 賣場 傳送門 https://goo.gl/Jh8GCa

RASTA BANANA XZ3  Tritan素材(電鍍系列) 賣場 傳送門 https://goo.gl/zV2n1P

45.jpg
by MARCO
 

MARCO KAO 3C Blog

MARCO KAO 3C Blog

就是愛 SONY,歡迎任何 SONY 粉加入,我們都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