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歐洲多瑙河遊記:全程由 Sony Xperia XZ3 拍攝

Jason | Sony

不是藍色的藍色多瑙河之旅

前一陣子休了二星期的年假,剛好有一個機會跟朋友一起去參加歐洲多瑙河遊輪觀光之旅,因為我現在出去玩都不太會帶單眼(實在是太重了),所以這次就帶著身邊的 Sony Xperia XZ3 充當隨身相機,回來台灣發現拍了快一千張照片,於是就精選一些出來,寫一篇小遊記,讓大家看看 XZ3 的實拍效果。

0000.jpg


我們參加的是「維京遊輪」的多瑙河 11 天航程,從維也納出發,途經奧地利、德國、捷克、斯洛伐克以及匈牙利五個中歐國家,到匈牙利布達佩斯結束,全程都是在多瑙河上航行。

001M.jpg
▲ 我們的行程橫跨德國、奧地利、捷克、斯洛伐克以及匈牙利五個國家。(取自維京遊輪官網)


在知道有這個行程之前,我完全不曉得多瑙河上面可以行駛「遊輪」,而且這個「遊輪」非常的大,全長有 135 公尺(這是多瑙河內河航船規定的最大長度),船上總共有 95 間房間,還有餐廳、酒吧、甲板等,因此與其說它是一艘船,不如說是會移動的飯店。

DSC_0069.JPG
▲ 這是我們搭乘的維京遊輪「芙蕾雅號」,出發點在維也納。

DSC_0091.JPG
▲ 頂樓的甲板可以俯瞰河上風景。

DSC_0132.JPG
▲ 行程的第二天主要是維也納的市內觀光。

DSC_0156.JPG
▲ 維也納的地標之一「聖斯德望主教座堂」,座落於 1147 年。

DSC_0164.JPG
▲ 聖斯德望主教座堂內部非常宏偉。

DSC_0197.JPG
▲ 這個是維也納的「鼠疫災難紀念柱」(Wiener Pestsäule),是在 1694 年所建造,為了紀念維也納在 1679 年爆發的黑死病疫情。

DSC_0206.JPG
▲ 霍夫堡皇宮(Hofburg Wien)在奧地利哈布斯堡王朝時代,曾經是國王的冬宮。而現在則是奧地利總統官邸。

DSC_0228.JPG
▲ 在霍夫堡皇宮一旁的建築物則是自然史博物館,建立於 1807 年,內有三千萬件藏品。它的對面是藝術史博物館,兩者收藏的物品以文字創造做為分界,文字創造之前的文物歸於自然史,文字創造之後的文物則是藝術史。

DSC_0236.JPG
▲ 自然史博物館大門前還有一隻小象的雕像,很可愛。

DSC_0273.JPG
DSC_0279.JPG
▲ 下午去維也納著名的地標美泉宮(Schloss Schönbrunn)參觀,它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在 1743 年建造,曾是神聖羅馬帝國、奧地利帝國、奧匈帝國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宮,皇宮的後花園有個小山坡,爬上去之後便可一覽城市風光。

DSC_0296.JPG
▲ 隔天早上起來慢跑,多瑙河畔日出前的朝霞相當漂亮。

DSC_0341.JPG
▲ 行程第三天依舊在維也納市內觀光,首先去另一個維也納地標美景宮(Schloss Belvedere),目前是個美術館。

DSC_0355.JPG
DSC_0357.JPG
▲ 美景宮內的壁畫相當漂亮,富有巴洛克風格。

DSC_0363.JPG
▲ 美景宮美術館最有名的館藏就是古斯塔夫 · 克林姆的畫作《吻》。

DSC_0391.JPG
DSC_0405.JPG
▲ 美景宮的花園也是非常的美。

DSC_0431.JPG
DSC_0435.JPG
DSC_0436.JPG
▲ 下午走路晃去納許市場(Naschmarkt),它的長度有 1.5 公里,歷史可以追溯到 16 世紀,最早是賣牛奶的市場,現在則是什麼都賣(主要還是食物),而且有許多餐廳。

DSC_0443.JPG
▲ XZ3 拿來拍食物也是還不錯,顏色很飽滿。

DSC_0487.JPG
DSC_0453.JPG
▲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轉往先前沒進去的藝術史博物館參觀。

DSC_0549.JPG
▲ 第四天,遊輪終於出航,我們離開維也納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施皮茨(Spitz)。

DSC_0565.JPG
DSC_0600.JPG
DSC_0669.JPG
▲ 施皮茨這個小鎮在多瑙河風光最秀麗的瓦豪(Wachau)河谷中央,由於氣候的關係,這裡盛產葡萄與杏桃,因此也有許多酒莊,路上到處都是葡萄田,就連民宅也爬滿葡萄藤。

DSC_0759.JPG
▲ 上船之後,在我們晚上睡覺的同時船也在趕路中,早上起床時發現我們已經離開奧地利,來到德國與奧地利邊境的帕紹(Passau)。只是天空不作美,這天一整天都是陰濕的天氣。

DSC_0768.JPG
DSC_0806.JPG
▲ 帕紹市政廳,在大門旁邊有畫了一個刻度,標示多瑙河淹水的高度。可以看到 2013 年才剛發生史上第二高的淹水,幾乎淹到三層樓高了。

DSC_0783.JPG
▲ 帕紹因為是多瑙河、因河和伊爾茨河(Ilz)的交匯處,因此也被稱為「三河城」,這個地方就是三河交匯的地方「三河之角」。

DSC_0886.JPG
▲ 在帕紹市內的小巷中,很容易看見這種漆上色彩的石板路,如果跟著這些色彩走,盡頭會是一家家的藝廊。

DSC_0828.JPG
DSC_0822.JPG
▲ 在帕紹也有一座聖斯德望主教座堂(Dom St. Stephan),它於 1688 年建成,擁有全世界最大的教堂管風琴。

DSC_0868.JPG
▲ 在帕紹多瑙河左岸的聖喬治山上,有一個「主教領地城堡」(Veste Oberhaus),創建於 1219 年。

DSC_0866.JPG
DSC_0878.JPG
▲ 從主教領地城堡上,可以俯瞰整個帕紹城區,另外還有三條河流交匯的地方。這天的行程就在此結束。

DSC_0969.JPG
▲ 隔天天氣轉好,我們驅車前往莫札特的出生地:薩爾斯堡(Salzburg),它同時也是電影《真善美》的拍攝地點。

DSC_0983.JPG
▲ 這棟建築物的三樓就是莫札特出生的地方,現在已經變成莫札特博物館。另外整個城市也到處在賣莫札特巧克力,不知他本人做何感想 XD

DSC_1031.JPG
▲ 之後我們前往薩爾斯堡主教座堂(Salzburger Dom),1628 年改建完成,這個教堂也是莫札特受洗的地方。

DSC_1033.JPG
▲ 教堂的一側也有一些現代藝術裝置襯托。

DSC_1058.JPG
▲ 薩爾斯堡有一座城堡山,山上有一座要塞城堡,建於 1077 年,登上城堡可俯瞰薩爾斯堡景色。

DSC_1228.JPG
▲ 行程第 7 天我們搭乘巴士前往捷克,不過並不是去布拉格,而是前往捷克與奧地利邊境的「捷克克魯姆洛夫」(Český Krumlov,簡稱 CK),這整個城鎮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保留中世紀的風貌。

DSC_1252.JPG
DSC_1271.JPG
▲ 在 CK 小鎮隨便一拍,都是如詩如畫的風景。

DSC_1292.JPG
▲ 從理髮師橋(Lazebnický most)上仰望捷克克魯姆洛夫城堡。

DSC_1298.JPG
▲ 捷克的國民甜點:Trdelník,是一種類似年輪蛋糕的東西,將麵糊捲成圓錐狀然後在火爐上烤,可以單吃,也可以在內部加入冰淇淋等內餡,變成類似甜筒的樣子。(但我查維基百科,捷克人似乎認為這東西是賣給觀光客的,他們自己根本沒聽過這東西)

DSC_1305.JPG
▲ 下午在 CK 小鎮裡悠閒晃晃,看見一個老人牽著一隻老狗,也忍不住拍了幾張照片。

DSC_1332.JPG
DSC_1334.JPG
▲ CK 的風景真是美到不像話,是我整個行程中最喜歡的地方。

DSC_1416.JPG
▲ 第 8 天我們在奧地利梅爾克(Melk)上岸,先去逛成立於 1089 年的梅爾克修道院(Stift Melk)。這也是個世界遺產。

DSC_1424.JPG
DSC_1442.JPG
DSC_1456.JPG
▲ 梅爾克修道院內部是不能拍照的,不過它有一座收藏許多中世紀手稿的圖書館,這也是世界唯一一座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圖書館。

DSC_1534.JPG
▲ 下午上了遊船,在多瑙河風景最漂亮的瓦豪河谷中遊覽。瓦豪河谷全長 30 公里,是奧地利最重要的葡萄酒產區,因此河岸兩側都種滿了葡萄樹,整個瓦豪地區在 2000 年的時候被列為世界遺產。

DSC_1548.JPG
DSC_1581.JPG
▲ 之後我們來到瓦豪河谷的一個小鎮杜倫斯泰因(Dürnstein),其中有個杜倫斯泰因修道院(Stift Dürnstein),因為它白色搭配藍色的配色相當顯眼,因此又被稱為「藍教堂」。

DSC_1597.JPG
▲ 行程第 9 天,驅車進入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參觀它的主要地標:布拉提斯拉瓦城堡。

DSC_1600.JPG
▲ 城堡上也能俯瞰多瑙河風情。

DSC_1668.JPG
▲ 下午是布拉提斯拉瓦的老城區自由觀光行程,他們有一個很出名的「Man at work」藝術雕像,看起來像是從下水道鑽出來的工人,很多觀光客都來跟它拍照。

DSC_1690.JPG
▲ 最後一天的行程,我們來到終點: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首先參觀的是有 700 年歷史,外型很獨特、採哥德式建築的馬加什教堂(Mátyás-templom)。

DSC_1731.JPG
▲ 馬加什教堂內部畫上了非常美麗的花紋,這幾天看過那麼多教堂,以內部來看,它真的是最美的。

DSC_1739.JPG
DSC_1742.JPG
▲ 教堂四周的風景也是非常漂亮。

DSC_1769.JPG
DSC_1776.JPG
▲ 午餐在船上吃飯,還有傳統的匈牙利樂器、傳統歌曲與舞蹈表演。

DSC_1800.JPG
▲ 下午在布達佩斯的市內到處走走晃晃。

DSC_1804.JPG
▲ 聖伊什特萬聖殿(Szent István Bazilika)

DSC_1810.JPG
▲ 恐怖之屋(Terror Háza),它是一間紀念匈牙利受到法西斯主義以及共產主義迫害的博物館。

DSC_1816.JPG
▲ 之後我們徒步走到英雄廣場(Hősök tere),中央是布達佩斯的地標:千年紀念碑,在 1896 年設立,紀念匈牙利建國千年。

DSC_1842.JPG
▲ 最後用一張多瑙河的日落照,做為整個旅程的結束。


大家看完這篇 XZ3 歐洲遊記,不知道大家對於 XZ3 的照片畫質有什麼感想呢?其實我這一次的旅程拍的照片真的是很多,但受限於篇幅,沒有辦法把它們全部放上來,不過如果你想看更多 XZ3 的拍攝照片的話,我也將這次出遊的照片整合成了一個網路相簿,大家可以點選下面的連結看更多:我的 Flickr 相簿

我的不專業遊記就在這邊結束,有緣下次見!

WeChat 圖片_201810261433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