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錄影怪獸:Sony Xperia XZ2 Premium 登台亮相,七月下旬開賣

inno | Sony
DSC04849.JPG

Sony Mobile 全新的旗艦手機 Xperia XZ2 Premium 今日 (6/14) 首度登台亮相。看到名稱中的 Premium 就知道這是一款超旗艦機款,首次搭載雙鏡頭技術並且支援拍照 ISO 51200 以及錄影 ISO 12800 的超高感光,在低環境的光源下挑戰人眼視覺的極限。

Sony Xperia XZ2 Premium 目前預計 2018 年夏季於全球限定市場限量推出,台灣則預計會於七月中下旬正式販售。目前台灣 Sony Mobile 尚未公布 Xperia XZ2 Premium 的台灣正式售價,預計發售前才會公布詳細售價資訊。



 

怪獸級旗艦:Xperia XZ2 Premium 帶來超強的攝影能力

Sony Mobile 宣示 Xperia XZ2 Premium 是一款怪獸級的攝影手機,在雙鏡頭的部分,Xperia XZ2 Premium 採用 Sony G 鏡全新設計的 7 片鏡頭組,並採用一個彩色、一個黑白的感光元件設計;在這之中導入了「AUBE 即時影像融合處理晶片」,讓黑白與彩色照片可以即時融合,讓影像與照片都能夠有充分的精緻細節表現與彩色飽和的拍攝影像。

DSC04823.JPG

在鏡頭感光元件方面,Xperia XZ2 Premium 採用的雙鏡頭設計 Sony 稱之為「Motion Eye Dual」,在彩色感光元件方面使用的是 1900 萬畫素 1/2.3 吋內建記憶體的感光元件,感光面積達到 1.22μm,光圈部分則是有 F1.8;黑白鏡頭的部分則是採用 1200 萬畫素 1/2.3 吋感光元件,感光面積達到 1.55μm,光圈的部分則是更大,達到 F1.6 大光圈的設計。

同時這兩顆感光元件的分工,彩色感光元件的部分負責擷取場景資訊的攝取,基本上就是負責拍彩色的部分,而黑白感光元件則是負責擷取場景的亮度以及對比細節,還會負責偵測距離的計算。另外,未來 Xperia XZ2 Premium 正式上市之後還會透過軟體更新的方式,提供「景深拍照效果」與「專業黑白效果」,提供使用者更多元的相機體驗。

DSC04804.JPG

 

全新設計 AUBE 即時影像融合處理晶片

Sony Mobile 這次針對拍照的部分,設計了一款全新開發 AUBE 即時影像融合處理晶片,除了負責上述所說的融合黑白與彩色的影像,提升拍照精細度之外,同時帶來了 ISO 12800 錄影功能以及 ISO 51200 的拍照能力;在低光源的情況下,一樣能夠捕捉到場景中的細節。同時 Sony Mobile 強調 ISO 51200 絕對不是技術上的宣示,完全是一個可用可接受的功能,讓 Xperia XZ2 Premium 可以挑戰人類肉眼所能看到的極限。

DSC04853.JPG

 

高通 S845 處理器、6GB RAM、4K HDR 螢幕+錄影

在硬體方面,Xperia XZ2 Premium 承襲著前一款旗艦機 Xperia XZ2 的設計,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45 八核心處理器,儲存空間方面一樣也是 6GB RAM、64GB ROM 的設計,無線充電與 IP65/68 防水都是基本的功能。

還有既然是 Premium 系列,4K 螢幕絕對是主要配備。這次 Xperia XZ2 Premium 帶來了全球首創的 5.8 吋 4K HDR 螢幕以及 4K HDR 錄影功能,是一款能透自行拍攝 4K HDR 影片後還能在手機上直接欣賞最完整 4K HDR 影片效果的一款產品。

DSC04852.JPG

同時 Xperia XZ2 Premium 的 4K HDR 技術來自於 Sony 的 Bravia 電視技術奧援,像是 TRILUMINOS Display 原色顯示技術、X-Reality for mobile 極真顯示技術、Dynamic Contrast Enhancer 動態對比技術等。 Xperia XZ2 Premium 可透過「4K 畫質提升技術」將一般 FullHD 影像升級成 4K 畫質,也能夠透過「HDR 影片提升技術」讓 SDR 自動升級成 HDR 影片。同時在  Xperia XZ2 Premium 的螢幕中,還將 RGB 螢幕的排列組合,多加入了 W 白點的設計,透過 RGBW 的螢幕排列方式,讓 Xperia XZ2 Premium 的亮度比起過去還要提升約 30%。

DSC04854.JPG
DSC04855.JPG

 

更高規格的網路速度體驗,LAA 技術首次使用

在連線方面,Xperia XZ2 Premium 集合了全新技術,首度在智慧型手機上開放支援 LAA 連線功能。在先前 5G 實驗室已經有相關的技術展示,LAA 是一種可以同時接受 LTE 頻段之外,還能夠連接開放的免執照 Wi-Fi 頻段,有效率地利用頻譜資源,增加 LTE 網路的覆蓋範圍,更能提高行動數據速率並降低網路壅塞,提供給消費者無論是在性能與網速皆極盡完美的手機選擇。

 

外觀造型瀏覽


DSC04824.JPG
▲ Xperia XZ2 Premium 這次提供了兩款顏色,分別是鉻黑與鉻銀兩種配色。外觀設計同樣也是全新一代的設計語言 Ambient flow 外型。

DSC04810.JPG
▲ 內建 5.8 吋 16:9 的螢幕,另外手機達到了約 230 公克的重量。

DSC04811.JPG
▲ 螢幕寬度其實以一般男生的手來說,只能勉強勾到邊邊。

DSC04812.JPG
▲ 在前鏡頭的部分,終於不是降級的 500 萬畫素前鏡頭,這是提升到了 1300 萬畫素,自拍能力又回來了。

DSC04826.JPG
▲ 在配件的部分這次也提供了 SCSH30 掀蓋保護殼。

DSC04827.JPG
▲ 這款保護殼比較偏向是商業人士所使用。

DSC04828.JPG
▲ 另一款則是 SCTH30 智慧視窗保護套,由於正面是全透明的設計,即使不翻開蓋來也能夠看到目前的時間顯示。

DSC04829.JPG
▲ 同時也具有保護螢幕的能力。

DSC04831.JPG
▲ 兩款保護殼都會在七月中下旬與 Xperia XZ2 Premium 一同上市。

 

Xperia XZ2 Premium 與 Xperia XZ2 外觀對比

想必大家應該很想知道 Xperia XZ2 Premium 與前一款旗艦 Xperia XZ2 在外觀上有什麼差異吧!這就小編就順便拍攝了一下兩台手機在外觀的差異,消費者可以先試著體會看看。

DSC04803.JPG
▲ 在背後的部分絕對能一眼就認出來,有雙鏡頭的是全新的 Xperia XZ2 Premium。

DSC04805.JPG
▲ 正面的話,把兩台螢幕都調整到最亮,可以明顯感受到 Xperia XZ2 Premium 的螢幕亮不少。

DSC04806.JPG
▲ XZ2 Premium 為 5.8 吋、XZ2 為 5.7 吋,所以兩者在螢幕長度上算是差不多,不過主要是 16:9 與 18:9 的比例上,16:9 的 XZ2 Premium 螢幕寬上不少。

而 Xperia XZ2 Premium 為何不做成 18:9 的寬螢幕呢?Sony Mobile 表示,由於 4K Ready 規範的解析度為 3840 X 2160、16:9 比例,所以為了影音視覺的體驗,XZ2 Premium 還是以 16:9 為主要螢幕設計。

DSC04807.JPG
▲ 由這張圖可以看到,Xperia XZ2 Premium 比起 XZ2 還要寬上 0.8 公分左右的差距。

DSC04808.JPG
▲ 把兩隻手機疊在一起拍照,可以看得出來主要是寬度的部分,高度的部分只有高一點點而已。

DSC04809.JPG
▲ 在厚度的部分兩台手機都差不多,都是  Ambient flow 的語言設計,所以背後弧形的手感是免不了的。

 

拍照介面的部分:新增高感光按鈕

在這邊也順便說明一下,Xperia XZ2 Premium 全新拍照功能的部分,主要是增加了高感光度的按鈕選項,以及一些使用上的限制。

DSC04813.JPG
▲ 首先要啟用高感光模式的話,使用者得在 M 模式或是錄影模式下才能啟用。在螢幕右邊,螢幕快門鍵上方長得像動畫天空之城機器人的圖案,就是「高感光」功能。

images.jpeg
▲ 有人像小編一樣第一眼就覺得像他嗎XD

DSC04815.JPG
▲ 只要啟動後,就能夠在 M 模式下拍攝高達 ISO 51200 的影像。

DSC04816.JPG
▲ 不過在 M 模式下用 ISO 51200 拍照也有所限制,就是在照片解析度的部分並不能用最高 1900 萬畫素,而是必須使用次高的 1300 萬畫素才行。

DSC04817.JPG
▲ 像是這樣。同時也不能開啟 HDR 功能,基本上在拍照部分只有這兩個限制。

DSC04820.JPG
▲ 而在錄影時,則是在 4K 解析度的情況下,無法啟用 ISO 12800 高感光模式。

DSC04819.JPG
▲ 錄影時若要用到 ISO 12800,必須將解析度設定在超高畫質(60FPS)以下才行。

DSC04818.JPG
▲ 同時在使用 ISO 12800 的時候也無法啟動 HDR 功能,也就是說不管是拍照或是錄影,只要啟動高感光模式的話,HDR 功能都是停止使用的。

DSC04834.JPG
DSC04843.JPG
▲ 這邊幾個側拍的對照組讓大家看看,左邊為這次全新的 Xperia XZ2 Premium 在昏暗環境下所錄製的影片,右邊則是上上一代旗艦 Xperia XZs 的錄影影片,可以非常明顯地看到,Xperia XZ2 Premium 在昏暗環境下的感光能力,真的是非常的強大。

DSC04858.JPG

 

Sony Xperia XZ2 Premium 主要規格:

● 處理器: 高通 Qualcomm Snapdragon 845 八核心 4+4 處理器
● 記憶體:6GB RAM
● 容量:64GB ROM
● 螢幕:5.8 吋 IPS 螢幕 16:9 4K 螢幕、RGBW 排列、支援 HDR、康寧第五代 2.5D 玻璃螢幕
● 主相機:1900 萬畫素彩色 + 1200 萬畫素黑白 MotionEye Dual 相機技術、預測混合式自動對焦技術、五軸數位防震技術、雷射對焦、PDAF、RGBC-IR 紅外線感應、4K HDR 錄影、錄影支援 ISO12800 高感光、拍照支援 ISO 51200 高感光。
● 前相機:1300 萬像素、自動對焦、五軸數位防震技術、自拍支援 ISO6400 高感光
● 4G 網路:Cat.18、最高支援 5CA(台灣電信需有搭配頻段)1.2Gbps、支援 4G+4G 雙卡雙待、LAA 連線
● 連線能力:WiFi 802.11ac、藍牙 5.0
● 電池:3,540mAh 鋰電池 (支援 Quick Charge 3.0 快速充電與 Qi 規格的無線充電設備)
● 防水:支援 IP65/68 等級防水防塵
● 尺寸:158 x 80 x 11.9 mm
● 重量:236g
● 顏色:鉻黑、鉻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