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XA1 Plus 電光藍開箱

比到最低價 | Sony
SONY XPERIA 之前在中階機種有推出5吋的XA1跟6吋的XA1 Ultra,想說怎麼沒有中間的尺寸,結果在下半年IFA就發表了一支5.5吋的XA1 Plus,我個人比較後覺得XA1 Plus最符合我需求,所以就決定入手這支很特殊的電光藍色,台灣似乎還有限定的嗆桃粉也是蠻奇特的顏色。

image1.jpeg
image2.jpeg
電光藍XA1 Plus,外型有旗艦的的風範,這支採用MTK P20八核心處理器,搭配上4G RAM,運行速度非常的流暢,玩遊戲後續會有實測!

image3.jpeg
XA1 Plus台灣上市的版本是雙卡雙待的,內建32G記憶空間,也可透過記憶卡擴充到最高256GB,兩張Sim卡與記憶體卡槽都各自獨立,這點設計很棒,就不必擔心用雙卡就無法插記憶卡擴充,而雙卡支援的是4G+3G規格。

image4.jpeg
XA1 Plus 採用5.5” FullHD 螢幕,畫質細膩、顯色鮮豔。

image5.png
螢幕共有提供三種影像增強模式供使用者設定,我自己是設定超逼真模式,在顯色上是最鮮豔的,看Youtube、相片…等都可以明顯看出畫面的差異。

image6.jpeg
我實際用Youtube撥放新聞的直播截圖,FHD畫面非常細膩,顯色真的很鮮豔,都是因為超逼真模式帶來的極佳效果!

image7.jpeg
image8.png
XA1 Plus側邊有跟旗艦機一樣的指紋辨識電源鍵,這是第一次看到SONY在中階機用上指紋辨識功能,有這個Sensor在解鎖更方便啦,喚醒手機同時就會順便解鎖。

image9.jpeg
主相機為旗艦機用的大尺寸1/2.3吋感光元件,這顆感光元件除了有2300萬高畫素外,還有支援混合式對焦,在0.03秒就可以完成對焦,算是中階機上用最好感光元件的手機了!

image10.jpeg
相機支援預測追蹤對焦,點擊畫面選取物體,就會出現圖中的方框,代表追焦中,由於這顆感光元件對焦速度快因此追焦是可以非常迅速且精準,旁邊是設定中叫出的亮度與色溫調整功能。

image11.jpeg
相機M模式可以自訂白平衡、EV、快門、手動對焦。

image12.jpeg
錄影最高支援1080P 30fps格式錄製,比較特殊是有支援HDR錄影!
另外SONY手機很強的SteadyShot錄影防震技術在XA1 Plus也是有的

image13.jpeg
還有其它相機功能可以自行選擇來用,AR效果可到Play商店下載更多種擴充,說真的iPhone今年才出現的AR,在SONY Z1早已經有了,手機AR又被重新定義了嗎? 哈

image14.png
image15.png
台灣SONY手機FB分享後,才發現的超好用功能!
https://www.facebook.com/sonymobiletw/videos/10154849656091976/
Xperia Action,有提供多種模式可以選擇,我也用同款遊戲來示範,這個功能對遊戲來說超有幫助,可以設定那些遊戲開啟時要啟動遊戲模式,像是我選擇了現在很夯的傳說對決,可以設定開啟此APP後手機要自動開啟起勿打擾、保持螢幕開啟、優化效能…等等,而退出遊戲後Xperia Action也會自動關閉遊戲模式,是否很人性化呢?

image16.png
設定好後,當我開啟傳說對決,Xperia Action就會自動開啟進行模式變動。

image17.jpeg
image18.jpeg
遊戲執行非常順暢,操作不會有頓挫感,看最後我們這隊還贏了XD

image19.png
image20.jpeg
最後要來說的就是XA1 Plus的電池,這支SONY把它電量加大到3430mAh,配上MTK P20處理器,續航力強到爆,我截取了Gsmarena的測試數據,超過100h,所以對電量很在意又有預算限制的話,XA1 Plus是很不錯的選擇。
 
SONY今年下半年在中階機XA1 Plus給了滿滿的誠意,加入了指紋辨識、電池續航力放大、三個卡槽設計、加上相機成像也很不錯,在萬元上下的價位這支大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