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景自拍更亮麗 Sony Xperia XA Ultra 七月底上市

Jason | Sony

Sony Xperia XA Ultra 七月底上市

我們先前在新機速報文章有提過,Sony Mobile 預計會在七月推出大螢幕自拍機 Xperia XA Ultra,而他們也於今(1)日舉辦上市發表會,預計七月底會在台鋪貨。Sony Xperia XA Ultra 其實可以說是先前 C5 Ultra 的後繼款式,一樣走大螢幕設定,並且在自拍功能上特別加強,主打內建 1600 萬畫素 OIS 防手震前置相機,另外還新增「智慧自拍閃光模式」,可拍出有璀璨夜景的自拍照片。

售價部分,今天稍早遠傳電信已經公布了 Sony Xperia XA Ultra 的建議售價是 12,900 元, 共有石墨黑、天使白、萊姆金三種色系,預計七月底鋪貨,不過確切上市日期目前未定。

IMG_7704.jpg
IMG_7672.jpg
IMG_7674.jpg
▲ Sony Xperia XA Ultra 有三種色系。
 


六吋大螢幕

Sony C 系列機種,在台灣已經賣了超過 50 萬台,可見 C 系列的自拍承襲先前 C5 Ultra 的特性,Xperia XA Ultra 內建一個 6 吋的大螢幕,解析度為 FHD 1920 x 1080,而它在外型設計上則與 Xperia XA 類似,一樣具備超窄邊框螢幕以及 2.5D 導角玻璃,並且採用金屬中框以及類金屬背蓋。

規格部分,Sony Xperia XA Ultra 走中階路線,採用聯發科 Helio P10 2GHz 八核心處理器、3GB RAM、16GB ROM,並支援台灣 LTE 全頻連線以及 microSD 記憶卡擴充;而雖然 XA Ultra 的 2700 mAh 電池,以六吋手機來說略顯少了一些,不過手機也支援先前 X 系列機種的 Qnovo 智慧充電技術,可延長電池壽命達 2 倍;另外也有 STAMINA 智慧省電模式,並可搭配選購的 UCH-12 快速充電器,充電 10 分鐘可使用 5.5 小時,並有二天的待機時間。

IMG_7677.jpg
▲ Sony Xperia XA Ultra 內建一個 6 吋 FHD 解析度螢幕。

IMG_7685.jpg
IMG_7687.jpg
▲ XA Ultra 的邊框也是相當窄。

IMG_7692.jpg
▲ 手機的中框採用金屬材質。

IMG_7678.jpg
▲ 背面背蓋雖然也有金屬感,但其實是塑料。

IMG_7680.jpg
▲ 手機右側有電源鍵與音量鍵。一如 XA,XA Ultra 一樣也沒有設置指紋辨識器。

IMG_7693.jpg
▲ XA Ultra 有獨立的快門鍵。

IMG_7682.jpg
▲ 頂端設有 3.5mm 耳機介面。

IMG_7683.jpg
▲ 底部則有 micro USB 連接埠。

IMG_7684.jpg
▲ 左側設有 microSD 記憶卡以及 SIM 卡槽。雖然卡槽有蓋子,但手機並不防水。

IMG_7707.jpg
▲ Xperia XA Ultra 也有推出原廠保護殼配件,圖中分別是透明時尚保護套 SBC32(售價 $590)以及時尚保護套 SBC34(售價 $990),另外還有一個側翻式時尚保護套 SCR60(售價 $1,390)。



2150 萬 + 1600 萬畫素相機

Sony Xperia XA Ultra 主打相機功能,尤其是自拍相機的部分。它主要內建一個 2150 萬畫素 Exmor RS 主相機,具備快速啟動功能以及混合式對焦技術;而前相機則是 1600 萬畫素,同樣也是 Exmor RS 感光元件,特別的是前相機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是 Sony Mobile 旗下第一款支援光學防手震的機種,並且前相機也有 88 度廣角以及 LED 自拍閃光燈。

為了強調自拍特性,Sony Xperia XA Ultra 加入了幾個功能,首先,一般自拍手機通常開啟前閃燈拍照時,因為光線過強,會導致拍出來的照片只有人臉清楚,背景的夜景都是暗的;因此 Xperia XA 前相機的 LED 閃光燈新增「智慧自拍閃光模式」,當把閃光燈切換到這個模式下時,相機會連續拍攝二張照片,一張不開閃燈拉高感光度,以捕捉背景的夜景,另一張則開啟閃光燈捕捉人物,之後把這兩張照片合成起來,得到一張人物與背景都漂亮的照片。而對於使用者來說,用這個模式拍照與一般拍攝沒有兩樣,感覺就像是拍攝一張照片。

另外,Xperia XA Ultra 也加入「自拍手勢快門」功能,在自拍時,除了可以用手機的快門鍵拍照外,也可直接比出「5」的手勢,相機會辨識並且自動倒數拍攝。

IMG_7679.jpg
▲ 手機內建 2150 萬畫素主相機。

IMG_7681.jpg
▲ 前相機有 1600 萬畫素,並且有 LED 自拍閃光燈以及 OIS 光學防手震。

IMG_7694.jpg
▲ 前相機的閃光燈可以開啟「夜景肖像閃光燈」模式,拍攝出人物與夜景都漂亮的照片。

IMG_7699.jpg
IMG_7698.jpg
▲ 開啟手部快門模式後,只要在鏡頭前比一個「五」,相機就會自動拍照。

IMG_76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