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MP OIS 前相機!Xperia XA Ultra 大螢幕自拍機發表

Thomas | Sony
首款搭載 OIS 光學手震的 Sony Xperia 手機終於現身!Sony 正式發表 Xperia XA Ultra 大螢幕自拍機,而它就是之前網路上持續在流傳,具備巨型前鏡頭、大螢幕等特色的 Xperia C5 Ultra 後繼機種。但因為 Sony Mobile 已經宣示,未來將以 Xperia X 系列為全新的出發,之後不會再有 Z 系列、C 系列和 M 系列,因此這款新機的正式型號不是之前外界預測的 Xperia C6 Ultra,而是 Xperia XA Ultra。

Xperia XA Ultra 主要特色包含 6 吋的 Full HD 螢幕、MTK Helio P10 處理器、3GB RAM 和 16GB ROM,屬於中階規格,但相機部分卻是相當有看頭。因為 Xperia XA Ultra 不僅搭載 21.5MP 的主相機,同時還有一個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的 16MP 自拍前相機,讓 Xperia XA Ultra 成為了首款具備 OIS 機能的 Xperia 智慧機 (也是繼 HTC 10 之後,第二款前相機支援 OIS 機能的手機)。

Xperia-XA-Ultra-Group.jpg

Xperia XA Ultra 的機身尺寸是 164.2 x 79.4 x 8.4mm,重量 190g,搭載 6 吋 FHD 大螢幕,毫無一問是一款大手機。但 Xperia XA Ultra 包含機身配色 (目前看來有黑、白、萊姆金等顏色款式)、窄邊框、窄機身和 2.5D 玻璃覆蓋等外型設計特色,都和搭載 5 吋螢幕的 Xperia XA 有不少的相似之處。而且除了外型有相似之處,Xperia XA Ultra 的硬體規格也有部分和 Xperia XA 相同。Xperia XA Ultra 同樣搭載 MTK Helio P10 處理器 ( MT6755) 和 16GB ROM (支援 microSD 卡擴充),但 3GB RAM 的規格比 Xperia XA 的 2GB RAM 要更好一點。

Xperia XA Ultra Colour Range.jpg

但若是說到相機規格,Xperia XA Ultra 和 Xperia XA 就不是同一個等級了。Xperia XA Ultra 的機背主相機是 2150 萬畫素,採用 1/2.4 吋的感光元件並且支援混合式自動對焦功能;前相機部分更是有看頭,採用 1600 萬畫素、1/2.6 吋的感光元件,同時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自動對焦機能並內建 LED 補光燈,擺明了就是要主打自拍性能。不過 OIS 光學防手震機能僅限 Xperia XA Ultra 的前相機,機背主相機並沒有 OIS 機能。

04.jpg

Xperia XA Ultra 隨機將搭載 Android 6.0.1 系統,同時搭載 2700mAh 電池,具備可達 2 天的電池續航力 (使用快速充電器 UCH 12 為 Xperia XA Ultra 充電,10 分鐘可獲得 5.5 小時電量)。另外,Xperia XA Ultra 並不具備指紋辨識機能,同時也不支援防水防塵。另外,Xperia XA Ultra 在海外官網有顯示具備單卡和雙卡版本,但台灣應該會推出的是單卡版本。

目前看來 Xperia XA Ultra 預計會從 7 月開始在全球市場開始販售,售價部分則是尚未公布。若是 Sony Mobile 台灣官方有公布相關的上市規劃資訊,我們也會立即的更新、補充。 

02.jpg

以下也附上幾張由海外網站 GSMArena 所拍攝的實機照片給大家參考一下:

05.jpg

gsmarena_004.jpg

gsmarena_019.jpg

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