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說未來4K螢幕手機會成為主流 但是SONY Z5P 已經搭載4K螢幕

kerkerong | Sony
//tech.sina.com.cn/mobile/n/n/2016-03-04/doc-ifxqaffy3565088.shtml


 

索尼剛推出搭載4K屏幕的Xperia Z5 Premium不到半年,新的Xperia X系列便​​取而代之。不知道索尼究竟只是將Xperia Z5 Premium視作為一款花瓶,還是真的曾經打算推廣這一規格,即便他如今似乎有些反悔了。可以說,索尼這一舉動毫無戰略可言,但多多少少引起了一些話題討論。而且連三星都出來站台稱,4K屏幕未來會成為主流。

  這一番話是從三星技術主管Kyle Brown口裡說出的,他認為“4K屏幕並不是一個噱頭。只是在如今的屏幕尺寸下,它的優勢還不夠明顯,也無法吸引消費者去花額外的錢”。言下之意,目前4K屏幕仍有待挖掘。

  從技術角度來看,4K屏幕的指標當然比1080p或​​者是那些2K屏幕來得高些,追求更高的分辨率在視頻界一直都是共識。只是從消費者角度來看,人們對高分辨率的需求是比較理性的,大多數人的態度是“1080p已足夠使用,2K分辨率都嫌多”,這是再正常不過的心理。

  如果換一種角度,4K屏幕不僅僅只是拿來看新聞或是聊微信的,它還有其他用途嗎?比如之前一直在說的VR,這是有可能的。畢竟如PS VR、Oculus、HTC Vive這些VR設備的畫面還無法做到盡善盡美,那是因為它們的分辨率不夠。這時,手機的4K屏幕就是現成的高精細屏,但我不願意去做“把一台手機放在頭上看”這麼愚蠢的事。儘管三星的高管似乎確實是這麼想的,因為他說4K屏幕有利於VR。

  或許,過不了多久我們就可以看到手機在VR當中的應用,因為就連蘋果似乎有點迫不及待。希望到那時我們不會再說“4K是多餘的、4K太費電”之類的話,而且隨著4K內容的越來越多,能夠在4K屏幕上實現點對點的顯示,不是很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