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5 幹掉 S6 Edge,登上新拍照王者寶座

Thomas | Sony
即日起正式台灣上市的 Sony Xperia Z5、Z5 Compact,以及 11 月才上市的 Z5 Premium 都主打超強拍照功能,不過 Z5 系列到底實際拍照表現如何呢?DxOMark 這個專門測試拍照、錄影表現的權威網站給出了答案,那就是 Z5 的拍照表現非常好,好到可幹掉原本的王者三星 S6 Edge,並拿下當前最佳拍照手機的頭銜。

01.JPG

根據 DxOMark 公布的最新測試結果,Sony Xperia Z5 在拍照項目拿下了 88 分、錄影項目拿下了 86 分,最後取得了綜合得分 87 分的優異成績。而 Sony Xperia Z5 拿下的 87 分綜合得分,剛好險勝三星 S6 Edge 的 86 分,也讓 Z5 正式成為當前綜合表現最優的拍照機王。

02.jpg

04.jpg放大鏡圖
▲ Sony Xperia Z5 是 DxOMark 認證的新拍照王者,綜合得分剛好險勝三星 S6 Edge。不過眼尖的網友可能會發現幾件事,第一是 iPhone 6s 系列尚未納入排名 (應該是還未測試完畢),第二是才剛發表的 Nexus 6P 排名很高,僅次於 Z5 和 S6 Edge。

06.jpg
▲ 經網友提醒發現更上面一張圖片的排名當中沒有 LG G4。後來發現  DxOMark 網站右側的排名當中可看到 LG G4 是第 4 名,但在更上面一張的排名表 (同樣由 DxOMark 提供) 當中卻沒有看到 G4,不知道這當中有甚麼誤會?

DxOMark 給 Xperia Z5 的評語,是自動對焦系統在多數情境下表現都很優異,同時白平衡系統也相當準確。另外,Z5 的相機在正常光源和低光源的情境下,拍出來的照片都能保有不錯的畫面細節,同時低光源下的雜訊也不多。對了,DxOMark 也提到 Z5 的閃燈表現也很棒,不僅出力控制準確,同時白平衡和細節表現也都很好。

DxOMark 也有針對 Xperia Z5 的錄影表現給出評語,說 Z5 在錄影時的畫面穩定表現很棒,然後畫面細節、雜訊抑制的表現都也很不錯。還有就是 Z5 錄影時的對焦、白平衡準確性也都很棒。

不過 Xperia Z5 的拍照、錄影當然也不是全無缺點。DxOMark 提到 Z5 在有拍到天空的高反差情境下,天空部分有時候會明顯過曝,然後拍藍天時會看不太到細節。還有,Z5 在低光源情境下錄影時,有時候對焦速度會變慢。另外,Z5 錄影時多數情況下畫面都很穩定,但有時候就算上了腳架,你依然會察覺到畫面有震動。

03.jpg
▲ Sony Xperia Z5 的拍照與錄影各項細部評分結果。

05.jpg
▲ 順便附上三星 S6 Edge 各項細部評分結果,讓大家可以比對一下這兩款手機的強項在哪裡。

消息來源:DxO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