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置入無極致,Sony Xperia Z3 再次出招!

丹尼爾 | Sony

戲劇置入無極致,Sony Xperia Z3 再次出招!

雖然手法總是低調,但戲劇、綜藝節目的置入性行銷一直以來都是很常見的事,簡單來說,置入性行銷就是在節目當中,有意無意的出現,例如新聞主播身後的電視品牌 LOGO、戲劇角色所穿戴的衣服或用品、甚至所出現的食物、場景,都可能成為關注的焦點。而戲劇結合的置入性行銷往往能夠很精準打到目標族群,因此自從 NCC 開放節目冠名之後,置入性行銷的手法似乎越來越明顯了。

說到手機做戲劇置入行銷,Sony 的案例算是非常有記憶點的,繼上回媽媽不小心把兒子的手機掉到水槽的劇情後,這回的置入更明顯了,直接以公司同事開會討論手機需求作為劇情內容,甚至提出 Xperia Z3 的規格、特色等等。可以再創一大經典,值得一看! 

擷取07.PNG  擷取08.PNG
▲之前媽媽洗碗時把手機掉到水槽的故事劇情讓人印象深刻,略帶無厘頭的劇情引起不少討論。

擷取.PNG
▲這回劇情更直接了,安排公司同仁討論消費者喜歡什麼智慧型手機。

擷取.PNG  擷取00.PNG
▲三個員工分別說出:外型、防水、超長續航力的特色。( 仔細看桌上的筆電 )

擷取05.PNG  擷取06.PNG
▲桌上甚至有 Z3 的簡介。

擷取01.PNG

擷取02.PNG  擷取04.PNG
▲可想而知,最後當然是總結到 Xperia Z3 身上。最有趣的是,這時演員甚至還把 Z3 的規格讀了一輪。


▲快來看看這個完整版影片吧!


只能說這回 Sony 所做的戲劇置入雖然突兀,不過這幾輪下來的結果,確實也達到很好的宣傳效益和討論熱度,因為就連小編過年回家,都聽到有完全沒在研究手機的長輩突然聊到 Sony 手機有防水的事情。回顧先前好幾部在台灣大紅的韓劇,其實劇情也對於置入行銷也是撲天蓋地,韓廠的品牌手機更是韓劇裡一定會置入,因此也成功吸引非常多喜愛韓流的迷哥迷姐們。不知道大家對於置入行銷的看法又是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