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發表 Z4 Tablet 防水平板與 M4 Aqua 中階手機

MarcoHu | Sony
Sony 在 MWC2015 推出的新機有二款,其中一部屬 Z4 系列,不過並非手機,而是平板 Z4 Tablet;手機方面是派出中階新機 M4 Aqua,訴求更強化的拍照功能和中階價位,也具備 IP68 與水下拍照功能。二款新機都預計在今年第二季登場,台灣都會引進,但目前還未有明確售價與上市日期。

unnamed (2).jpg



21_Xperia_Z4_Tablet.jpg

 

Xperia Z4 Tablet 旗艦平板,升級 S810、2K 螢幕

本次 Sony 旗艦平板 Xperia Z4 Tablet 採用了最新高通 S810 處理器並搭配 3GB RAM,10.1 吋螢幕也升級到 2K 的 2560x1600 高解析度。輕薄與 IP68 防水依舊是它的主打特色,機身僅重 389g(LTE 版重量 393g),薄度也只有 6.1mm,更棒是 Z4 Tablet 擁有比歷代擁有更窄化的邊框,所以在維持同樣螢幕尺寸之下,體積小了許多,看上去也不會覺得太肥大。

15_Xperia_Z4_Tablet_White_Side.jpg

24_Xperia_Z4_Tablet.jpg


Xperia Z4 Tablet 除了升級螢幕與設計,在通訊和效能上也大幅提升,包括 4G LTE cat.6、Wi-Fi MIMO、支援通話與簡訊;S810 與 Android 5.0 的組合可完整發揮 64bit 軟硬體效能,整體表現都比以往更好。同時 Xperia Z4 Tablet 也納入了許多 Sony 最新影音功能,包括 Hi RES 高解析音效,以及 AHC、LDAC、DSEE HX、DNC 等 Sony Walkman 上出現的專業音效技術。

07_Xperia_Z4_Tablet_Black_Headphones.jpg


Xperia Z4 Tablet 配備 800/500 萬畫素前後相機,防水防塵等級為 IP65、IP68,但 USB、耳機孔都採外露式,已經沒有防塵蓋;這樣的無蓋防水設計,也會出現在今年 Sony 推出的防水機型上,是另一個進步項目。平板電量維持在 6000mAh,但 Sony 強調在新一代 Super Stamina 節電技術的幫助下,Xperia Z4 Tablet 最高可連續播放 17 小時影片而不中斷。

Z4 Tablet 同步還推出了一款外接式藍牙鍵盤,特別一點是這款鍵盤配有滑鼠板與 NFC,與 Z4 Tablet 連結之後還會啟用如電腦般的快捷控制列,與更具生產力的筆電工作站,距離更近一步。

圖6_Xperia Z4 Tablet搭配專屬 BKB50藍牙鍵盤,可以直接插入卡槽完美合蓋成為類筆電.jpg
23_Xperia_Z4_Tablet.jpg

 

Xperia M4 Aqua 中階防水手機,拍照更強化

手機方面,Sony 則是推出中階款 Xperia M4 Aqua。M4 Aqua 可說是先前台灣未引進的 M2 Aqua 的後繼型號,主打防水與高階拍照功能,外型則和 Z3 非常相似。在 Sony 的規畫中,M4 Aqua 是要主打與 HTC Desire 820 同樣的中階市場,採用 5 吋 1280x720 解析度螢幕,處理器用 S615 八核心,搭配 2GB RAM、16GB ROM 與外接記憶卡功能,另對應台灣全頻段的 4G 通訊規格。

unnamed.jpg

拍照是 Xperia M4 Aqua 特點之一,主相機為 1300 萬畫素 Exmor RS,具有 f/2.0 大光圈與更多樣化的 52 種智慧場景模式,並可透過下載方式來獲得更多的 Camera APP 應用;獨立快門按鍵除了快速啟動,也方便在水下拍照錄影。前相機採用 500 萬畫素 Exmor RS,因應自拍熱潮,它也具有 22mm 鏡頭、相當於人眼視角 88 度的廣角鏡頭,多人合照或自拍都能夠拍下更廣的範圍。值得一提是它的自拍相機也能夠智慧辨識場景,在面臨背光或其他不同環境下,都可拍出更好的自拍照片。

unnamed (4).jpg


unnamed (3).jpg


與 Z4 Tablet 相同,M4 Aqua 強調在搭配 Super Stamina 使用下,可實現 2 天不斷電的長效使用(電池為 2400mAh,固定式)。手機預計推出黑、白、紅三色,第二季在台上市。

unnamed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