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 Sony 首部自拍神機 Xperia C3

MarcoHu | Sony
自拍未必人人愛,但我們確實每天都在 FB 上見證這股熱潮,越來越多手機主打自拍也不意外啦!即使 Xperia C3 發表,Sony 在這塊領域都算是後進,在對手都玩過高畫素、超廣角、還有五花八門的美妝特效之後,Sony 是怎樣規劃一個屬於他們風格的自拍手機呢?其實玩過之後,感覺還不差,薄型設計和自拍功能都是亮點,以下就一一分享今日現場體驗後的感覺。

圖1_Sony Mobile資深副總裁田嶋知一先生在台發表Sony第一款專為自拍全面優化的智慧型手機Xperia C3.jpg
▲ Sony Mobile 資深副總裁田嶋知一來台為 C3 發表揭幕,7.6mm 薄度是其中一項賣點。

 

三色超薄、5.5 吋 IPS 螢幕

Sony C3 是一部擁有 5.5 吋大螢幕又格外薄型的手機,厚度僅有 7.6mm,邊線又切得俐落,手感是非常輕巧,下面第一張圖就展現到它的薄型感了。手機另一賣點是顏色,主打色「薄荷綠」很配夏天,而三色背部都是用膠殼,正面則各有安排;如綠色款則是黑面包綠框,白色款則是正反二面都全白,不是熊貓機。至於 C3 仍是採用一體式設計,2500mAh 為固定式,記憶卡、SIM 卡插槽都在機身側邊,螢幕則有 IPS 技術和 1280x720 HD 解析度,側看不反白,顯示效果說得過去了。

01.jpg
▲ 從這角度看,C3 全身比例是薄得很好看,實際握感也忠實反映它的薄度。

22.jpg
▲ 百分百 Sony Xperia,辨別度第一名,不過左一黑色機好像 Z1 啊?有人也這樣覺得嗎?

20.jpg
▲ 黑、白、綠三色都是塑膠殼。

25.jpg
▲ C3 背蓋不可拆卸、電池不可自行更換。

19.jpg
▲ 5.5 吋 HD IPS 螢幕,與 ZU 一樣都有橫向顯示介面。

13.jpg
▲ 出廠已是 Android 4.4.2 作業系統,不知道八月上市是否會直接變 4.4.4?

04.jpg
▲ 黑色機的背後磨砂感最明顯,而喇叭安排在下方。

07.jpg
▲ microUSB 與 microSD 插槽,最高可用到 64GB 記憶卡,內建記憶體則是 8GB ROM。

08.jpg
▲ 快門按鍵、音量鍵、電源鍵。

09.jpg
▲ 注意它是有實體快門按鍵的。

10.jpg
▲ 招牌的電源鍵在右側靠中位置,單手拿是還可以按到的位置,但因應薄度,按鍵也變小顆了。

12.jpg
▲ 右側是 SIM 卡槽,台灣是引進 4G 全頻單卡版,不會引進大陸的雙卡版本。

15.jpg
▲ 土耳其藍的 Z2a 和薄荷綠 C3,螢幕分別是 5 吋與 5.5 吋。

14.jpg
▲ 土耳其藍是有點金屬亮色的,薄荷綠則是粉色,感覺完全不同。

23.jpg
▲ 白色機的正面面板也是白色,但就會讓螢幕感覺被壓縮了一點,那顆鏡頭也是格外大。

24.jpg
▲ 純白配銀色的配色。

 

智慧廣角自拍、美妝更強大

C3 的自拍鏡頭是功能最大亮點,500 萬畫素非最高,也沒有自動對焦,不過 C3 採用了 25mm 廣角鏡頭,比起 HTC 或其它大陸品牌是更廣;好處就是可以拍下好朋友的合照,出遊獨照也能納入更廣的風景,不會永遠只看到一顆頭啦。功能面,C3 更是極盡全力增強前鏡頭應用,包括一顆可針對瞳孔做燈光變化的橫亮補光燈,自拍可以拍出不一樣的特效,拍完還有玩美彩妝模式可增加圖框或變化美瞳、美膚效果,之前的自拍 AR 和自拍語音導引功能也繼續都存在。

更特別是 Sony 首次為前鏡頭加入了智慧場景辨識模式,會自動因應夜景、背光等不同場景自動調整設定,讓自拍的效果更好。而即使 C3 具有實體快門按鍵,它也針對前鏡頭自拍做了另一個敲敲拍照功能,即是手握手機時,只要食指連續輕敲背蓋二下,就能夠啟動相機快門拍照;敲擊動作和拍下照片之間會有一點點時間間隔,所以不怕因為這樣手震。

26.jpg
▲ 這顆前置的補光燈主要是針對瞳孔設計,可設定強弱和不同眼部特效。

Screenshot_2014-07-08-16-04-47.jpg Screenshot_2014-07-08-16-04-58.jpg
▲ 前鏡頭的功能選項很多,連智慧場景辨識都有,以後和風景一起自拍就比較不會臉黑黑。

Screenshot_2014-07-08-16-05-10.jpg Screenshot_2014-07-08-16-06-41.jpg
▲ 前鏡頭錄影達 HD 等級,而前置補光燈是針對眼睛做特效變化,可以眼冒愛心喔!


下有現場 model 示範的自拍照,女孩們滿意這效果嗎?

DSC_20140708124025346_beauty_style_51.JPG放大鏡圖 

 

S400 四核中階,打通 4G 全頻

Sony C3 今日是國際首發,已知台灣引進單卡 4G 全頻版,可使用台灣任何一家 4G 門號,八月推出,但售價還未公布。而 C3 在大陸是與聯通、移動合作推出 4G 雙卡版,據傳售價不超過 2 千元 RMB(約是台幣萬元)。雖說二地手機售價未必相同,不過此刻也只有大陸的售價可參考啦。

大家不妨可想想看,像 C3 這樣一部結合薄型、大螢幕、4G 全頻、又主打進階自拍功能的 S400 中階手機,怎麼樣的價格會讓你心動呢?歡迎一起分享看法。

Screenshot_2014-07-08-15-59-03.jpg Screenshot_2014-07-08-15-59-09.jpg
▲ 最後也附上安兔兔跑分結果,但也提醒一下,Sony 表示目前 C3 的軟體版本都是最初步,連測試機都稱不上,所以跑分高低看看就好吧!

圖4_peria C3擁有500萬畫素廣角前置鏡頭,搭載柔和 LED閃光燈,任何光線下都能打造與分享最佳自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