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告急:Z2 台灣缺貨潮湧現,恐撐不過月底

MarcoHu | Sony
記得 3 月 24 日 Z2 在台開賣時,文章內槓掉了一段「後續能否正常補貨有變數」的文字,現在這些話可能要復原了。因為 Sony Z2 不僅海外多國上市延期,現在連幸福首發的台灣,可能也將要面臨供貨挑戰。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4-04/02/4900362/mansonfat_3_SONY-_3259039a4a628b89c4fc642abe770764.jpg
 

Z2 在台供貨吃緊,庫存可能撐不到月底

近來 Z2 在多國上市推延的消息不斷,英國五月、香港六月、美國七月,甚至日本主場也無法準時開賣。早先英國一家零售商便對訂購客戶透露,Sony 已通知供貨會砍減,主因是第受三方零件廠影響,顯示供貨確實緊張。台灣雖是全球首賣,不過四月起許多通路已收到暫停進貨消息,部分電信門市也開始以「貨到通知」回應上門客,都是受到 Z2 供貨減少影響。

通路透露,此刻市場上 Z2 雖仍有貨量流通,但供需一直失衡,盤價也不降反漲;若這股「缺貨到月底」情形無法改善,許多門市的庫存量都無法支撐多久,缺貨效應在月中之後會更明顯。不過通路也表示,飢餓行銷不是 Sony Mobile 作風,本次應該是真的在供貨上出現斷層,而非刻意操作。

不過剛剛逛了各大網購平台,發現 Z2 在某些賣場是有部分顏色短缺,但還不到一機難求的地步,這幾天似乎無需太驚慌。只是手機生產出來就是要賣,當許多國家都延遲上市,就代表生產必定出狀況,沒道理全世界就只有台灣可以順順賣;若 Z2「五月才會再進貨」風聲未變,短期內要看到 Z2 大降價也是比較不可能的了。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4-04/02/4900362/mansonfat_1_SONY-_50f88caef19ef2cc99a915180e8c5cb2.jpg
▲ Sony 已聲明香港要到六月才會推出 Z2,台灣過去的水貨賣價更衝破 2.7 萬元,你說台灣有沒有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