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發表先流出!Sony Xperia Z1 規格、功能全面介紹

Eddie | Sony
還有不到 24 個小時,手機界的一場大戰就即將要揭幕了!說的就是 Sony 和 Samsung 分別要在柏林發佈兩部萬眾期待的手機, Xpeira Z1 和 Galaxy Note 3。不過可能有人已經等不及,率先將 Sony Xperia Z1 的新聞稿流出,基本上是手機資訊全公開、全無祕密,大家趕快一起在正式發表前來認識 Z1 吧!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3-09/04/53507/unrealandy_3_SONY-_5499dff67cea157f6434ccd122b3bb1c.jpg


剛剛由 Xperia Blog 流出的 Z1 新聞稿與手機規格圖,已經不能再詳細了,九張原圖可至來源網站欣賞。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3-09/04/4879778/unrealandy_4_SONY-_d7fa18e910df9cc4d0c8ce1b2a42a932.jpg//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3-09/04/4879778/unrealandy_4_SONY-_56d6e211a033207efb027777c32d8dc6.jpg

 

金屬感邊框!防水旗艦手機

作為旗艦級手機,Sony Xperia Z1 當然具備頂級的規格,新聞稿寫的規格和之前流出的一樣, Z1 是採用 Snapdragon800  2.2 GHz 四核處理器、2GB RAM、16GB ROM ( 64GB 記憶卡擴充);採用金屬邊框的  Xperia Z1 亦具備 IP55 / IP58 高等級防水防塵( 可在 1.5 米水深中操作 30 分鐘),而方便普通和水底拍攝的實體快門鍵也終於回來了!而這次  Xperia Z1 上面的 5 吋 1920 x 1080 解像度螢幕也加入 Sony Triluminos 原色顯示技術與 X-Reality 極真影像技術,會不會像 Xperia Z Ultra 一樣有出色的顯示效果呢?

來了,Xperia Z1 首波官方宣傳片全見版登場! - 3
▲ 在之前的宣傳片中已經見到 Xperia Z1 是具備防水功能和具有快門鍵了。

 

大光圈 G 鏡+BIONZ + 1/2.3 Exmor RS 發揮高攝力

在發佈之前,其實都流出過不少 Sony Xperia Z1 的資訊了,有留意這部機的網友都知道它是採用 Sony 自家的 G Lens 吧!究竟今次在 Sony Xperia Z1 上面的 G Lens 有什麼特別呢?我們首先從光學去看看,這顆鏡頭用上了 f/2.0 大光圈,比起 Xperia Z 上面的f/2.4 鏡頭吸光多了 44% ;而亦有 27mm 的廣角鏡頭,成為了手機上面數一數二的廣角鏡。新聞稿中特別有提到,除了有 8 倍的數碼變焦之外,亦有 3x 的「安全變焦」範圍,利用 G 鏡的設計令在 3 倍以內的變焦的不降畫質,實際水準實在令人期待啊!

來了,Xperia Z1 首波官方宣傳片全見版登場!
▲以往 G Lens 都強調銳利度,不知道今次會有什麼驚喜呢?

 

2070 萬像素 Exmor RS 感光元件+ BIONZ 影像處理

自 Sony Xperia Z 起, Sony 的手機也採用自家 Exmor RS 感光元件,強調在高 ISO 下也能好好的抑壓雜訊,而今次 Xperia Z1 採用的不但是 2070 萬高像素的 Exmor RS ,而且 1/2.3 吋的片幅就跟一些 DC 平起平坐了!而 Sony 今次亦將 DC 用的 BIONZ 影像處理器塞入 Xperia Z1 裡面,號稱做到最低雜訊、有更快的對焦和在錄影時有更好的數碼防手震!至於採用了更好的影像處理器是否能一改以往 Sony 手機「油畫化」的稱號?大家拭目以待吧!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3-09/04/53507/unrealandy_1_SONY-_bbf6a757389fce4adaee2ea8b8308de0.png
▲Sony Xperia Z1 一早已經確認了具備 2070 萬像素的鏡頭,可是效果如何還是不確定

 

拍照功能:即時互動、資訊同步

 Xperia Z1 除了具備強大的感光元件和鏡頭,也有著幾個特別的拍攝功能,分別就是 Social Live 即時分享、 Info Eye 相片搜尋、Timeshift Brust 連拍和 AR Effect 虛擬實境,以下分別為大家介紹一下:

Sony Xperia i1 Honami 全新相機介面曝光
▲之前流出過全新的 Sony 拍攝介面,我們已經見到全面的功能了(可是沒有 Social Live 的選項,這是第一次流出)

Social Life :利用 Facebook 進行串流直播,每個人都可以在 Facebook 上面根據串流影片留言,而拍影片那一邊亦可以即時見到留言和反應,這會是版主以後作 Live 直擊的利器嗎?不過新聞稿中沒有提到影片的長度是否有限制,而是否需要更新 Facebook 去配合也是未知之數啊!

Info Eye 相片搜尋:簡單來說就是拍下照片,然後 Xperia Z1 就會根據圖片的資訊去進行搜尋,新聞稿提及景點、書名甚至是紅、白酒的酒標都可以用來搜尋,那麼是會用到 Google 呢?還是會跟其他的報務合作?還是要明天記者會才能知多一點點。


Sony Xperia i1 Honami 全新相機介面曝光 - 4
▲看來這些就是 Info Eye 可以搜尋的東西了,那麼條碼、 QR Code 、名片似乎也可以靠這個功能讀取

Timeshift Brust 連拍:連拍功能對於大家來說也不陌生了, HTC、 Samsung 的手機都有著連拍,那麼 Sony 新出的 Timeshift Brust 連拍有什麼特別呢?從新聞稿和流出的資訊看,它是在啟動以後就一直在紀錄,拍下 Timeshift  Brust 的按鍵就會在 2 秒拍下 61 張照片,分別是按鍵前 1 秒 30 張 、按鍵後 1 秒 30 張和按下去的那一張,不知道跟 HTC Zoe 比較會如何呢?

Sony Xperia i1 Honami 全新相機介面曝光 - 1
▲如果在 2 秒內拍下 61 張照片,速度差不多是 HTC Zoe 的 3 倍耶!

 AR Effect 虛擬實境:最後一個全新的拍攝功能就是虛擬實境 (AR Effect ) 功能了。新聞稿提到的不多,不過從之前流出的拍照介面來看的話就可以在相片上面加入一些 3D 的映像(比如說恐龍),算是一個有趣的拍攝模式吧!

Sony Xperia i1 Honami 全新相機介面曝光 - 3

▲暫時流出的 AR 虛擬實景圖是恐龍,到底還有什麼呢?
 

 

沒有 OIS/ 4K 拍攝 !QX10/QX100 到底是如何?

看完以上的功能,網友們是否發現有些期待已經落空了?沒錯, Sony Xperia Z1 錄影方面只支援到 1080p ,新聞稿上面也沒有提及 OIS 的功能,也就是說只有數碼防手震了!既然整份新聞稿也流出了,明天發佈會不用看了嗎?未必,因為很多功能的細節在新聞稿上面也沒有講得太清楚,大家還是密切注意著 ePrice 的更新吧!

最後將流出新聞稿中的手機規格整理給大家,當然還是以官方最後宣布為準,但八九不離十啦: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3-09/04/4879778/unrealandy_1_SONY-_4aceab3f6dcb77e96c6d18e3cc78e88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