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調機構曝光 iPhone 14 系列面板供應狀況,京東方比重將拉高

dddd204 | Apple
iPhone 14 預計將在今年秋天登場,除了處理器等資訊以外,對智慧型手機至關重要的螢幕,最近也有市調機構帶來了新的消息,三星仍然將是 iPhone 14 系列的主要螢幕供應商,在 iPhone 13 加入供應行列的京東方,也預期會在今年拉高供應的比例。

iPhone 14 Pro - Silver - Vertical.jpg

英國的市調機構 Omdia 最近的報告指出,蘋果將調整面板供應商的任務,三星仍然是 iPhone 14 系列的主要供應商,提供全系列手機的螢幕面板,LG 除了提供原本基本款的 iPhone 14,也將擠身高階款,與三星一同提供 iPhone 14 Pro Max 的 LTPO AMOLED 面板。

在去年才加入供應行列的京東方,則將與 LG 以及三星一起提供基本款 iPhone 14 的面板,另外雖然才傳出因為擅改設計而被懲罰性停貨,Omdia 預測京東方今年供應給 iPhone 14 的比例,將從 8% 提高到 15%,三星佔其中 60%,LG 則負責剩下的 25%。

由於 mini 產品線被取消,加上市場預測智慧型手機需求衰退,尤其高價位產品受影響更大,京東方的供貨比例提升,可能是 iPhone 14 的需求提升所帶來的結果。另外 Omdia 預測蘋果 2022 年面板需求將超過 2.05 億片,相較於 2021 的 1.72 億片仍有增加,不過比起 2021 年的五成成長,2022 年的需求僅提升不到兩成,看樣子即使是 iPhone 也將不敵市場頹勢。


引用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