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媽媽手機拍照誤觸閃光燈 意外發現兒子罹患罕見癌症

Jason | Apple
雖然現在絕大部分的智慧手機,在手機背面的相機模組旁都設有 LED 閃光燈,甚至特殊機種還在前置相機旁邊設置閃燈;不過由於相機感光元件的演進,晚上開閃燈拍照的必要性跟著降低,現在不少人主要是把 LED 閃光燈當做手電筒或是來電指示之用。不過,美國有一位母親卻在替兒子拍照時不慎開啟閃光燈,進而發現兒子罹患的罕見癌症。

43196-83878-48308534907_6c0dedf17e_k-xl.jpg


美國喬治亞州一位名為 Josie Rock 的女性,7 年前利用 iPhone 拍攝她的 3 個月大兒子 Asher 時,不慎開啟了閃光燈;後來她檢視照片後發現,相片中兒子的右眼發白,而 Josie Rock 本身是名助產護理師,她聯想到這可能是一種好發於兒童的罕見眼部癌症:視網膜母細胞瘤(retinoblastoma)的徵兆,眼睛內部的腫瘤可能會反射閃光燈的光線而呈現白色,有別於正常眼睛呈現紅色瞳孔(紅眼現象)。

asher1.jpg


機警的 Josie Rock 發現照片中的異狀後,再以專業的相機拍攝了更多照片,然後跟醫院的護士同事討論,最後她決定帶兒子見兒科醫生,終於證實她的觀察正確。經過醫生的診斷,Asher 的視網膜母細胞瘤屬於 D 級,而最嚴重的是 E 級。而 Asher 之後進行了多次化療與放射線治療,因為視網膜母細胞瘤會在其他地方復發,他至今已經反覆接受了 54 次檢查,現在還在治療中。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