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Pro 長什麼樣子?概念設計圖網路曝光

Jason | Apple
蘋果預期今年下半年將會推出新一代的 iPhone 13,雖然目前還不清楚它的名字是不是真的叫做 iPhone 13,畢竟 13 這個數字對於西方來說跟東亞的 4 一樣忌諱;不過關於它的消息最近也一直時有所聞。而 iPhone 13 的外觀會是什麼樣子呢?《LetsGoDigital》就與電腦繪圖藝術家合作,根據先前的傳聞,製作了一系列的 iPhone 13 Pro 概念圖片讓大家參考。

apple-iphone-13-pro-1024x640.jpg


關於在今年推出的 iPhone 型號,現在有三種說法:iPhone 13、iPhone 12s、或是 iPhone (2021),而它也會跟去年的 iPhone 12 一樣推出四種機型:iPhone 13 mini、iPhone 13、iPhone 13 Pro 以及 iPhone 13 Pro Max。

iPhone 13 Pro 傳聞在設計上與 iPhone 12 相差不大,它搭載 6.1 吋螢幕,但瀏海將明顯變小,此外它也會支援 120Hz 更新率,甚至可能與 Pro Max 一樣採用 LTPO 技術。另外,Pro 系列的機種可能還會加入在 Android 機種上已經行之有年的 Always-on 螢幕功能。

除了 Face ID 之外,據傳 iPhone 13 系列的 Touch ID 也會回歸,而且會採用螢幕指紋辨識方案,可能是超音波指紋辨識技術。

iphone-13-pro-1024x676.jpg


而在相機方面,iPhone 13 Pro 將與 Pro Max 一樣採三鏡頭主相機設計,並另外加入 LiDAR 光達系統,用以應用在 AR 部分提供 3D 深度資訊;兩機的望遠鏡頭規格相同,因此讓這兩款 Pro 機種之間的差異更小。此外 iPhone 13 Pro 傳聞也將採用更大的感光元件,甚至超廣角鏡頭也可能搭載感光元件移動式防手震,因此相機模組的厚度會比較厚。

iphone-13-pro-camera-1024x640.jpg


另外,iPhone 13 Pro 將採用新款 5nm 製程 A15 Bionic 處理器,並內建新的數據晶片,支援 Sub-6GHz / mmWave 二種 5G 頻段;此外它也將支援速度更快的 Wi-Fi 6E。不過,iPhone 13 Pro 傳聞電池容量只有 3095 mAh,幾乎與上一代的 3046 mAh 沒有差異,在加入 120Hz 更新率顯示後,會不會影響手機的續航力?有待觀察。

而 iPhone 13 Pro 今年可能還會推出 5 種色系:白色、象牙白、橘/銅、深藍與深灰,並內建 6GB RAM,維持去年機種水準;最低的儲存空間容量為 128GB,並採用新版 iOS 15。

iphone-13.jpg



引用來源: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