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傳聞指出 iPhone 13 相機模組變大又變厚

Jason | Apple
近期關於蘋果將在今年推出的 iPhone 13 傳聞越來越多,先前有不少消息來源指出 iPhone 13 在相機鏡頭的光圈更大、也可能採用尺寸更大的感光元件,這點在先前流出的 iPhone 13 模型機上也能夠發現。而最近外媒《MacRumors》也詳細比對了 iPhone 13 與 iPhone 12 在相機方面的差異,可以發現兩者之間的差異。
 
iPhone-13-Camera-Backs (1).jpg


《MacRumors》指出,iPhone 13 與 13 Pro 兩款機種的機身厚度為 7.57mm,比起 iPhone 12 雙機的 7.4mm 要稍厚一點,但這 0.17mm 的差異對大多數人來說幾乎感覺不到。

不過,兩者之間在相機方面的差異就很大,在相機鏡頭突出的厚度部分,iPhone 12 與 12 Pro 分別為 1.5mm 與 1.7mm;而 iPhone 13 則為 2.51mm、iPhone 13 Pro 甚至達到 3.65mm。而為了不要讓個別鏡頭看起來突出得太多,iPhone 13 與 13 Pro 在整個相機模組方塊突出的程度也比上一代多。

而除了厚度之外,iPhone 13 兩款機種在相機模組方塊的大小上也有改變。首先在 iPhone 13 部分變化的程度並不算太大,方塊模組從原本 iPhone 12 的 28 x 30mm 變成 29 x 29mm,另外模組的上緣也較為接近手機頂端,大概跟 iPhone 12 差 1mm。

不過在 iPhone 13 Pro 部分的差異就很大,它的相機模組尺寸為 36 x 37mm,大小反而比較接近 iPhone 12 Pro Max 的相機模組尺寸。因此《MacRumors》也認為或許 iPhone 13 Pro 與 iPhone 13 Pro Max 會共用相同的相機模組,包括支援感光元件移動防手震,不再像 iPhone 12 Pro / Pro Max 有配備上的區隔。

iPhone-13-Camera-Sides-1 (1).jpg


如果這些傳聞設計最後成真的話,那麼 iPhone 12 的保護殼會因為尺寸不合無法沿用在 iPhone 13 上面,另外 iPhone 13 與 13 Pro 之間也無法像 iPhone 12 / 12 Pro 一樣共用保護殼。


引用來源: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