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灰心的消費者,無意間發現 AirTag 的隱藏「開發者模式」

Jason | Apple
蘋果最近推出 AirTag 藍牙物品追蹤器,由於一個售價僅 990 元不算太貴,也吸引不少果粉入手。不過,國外有一位用戶在將 AirTag 與手機配對時頻頻出現問題,卻誤打誤撞發現了原來它有所謂的「開發者模式」。

precision-finding-developer-mode (1).jpg


Raddit 用戶「cyem」發文指出,他想要讓最近購買的 AirTag 與手機連線,卻碰到五花八門的問題,先是明明 AirTag 就放在手機上方,但卻連續配對失敗四次;好不容易配對成功後,只要 AirTag 離開手機超過 80 公分的距離,Find My 應用程式就會回報 AirTag 訊號微弱,就算打開「精確尋找」功能也不會有指向箭頭出現。

就在他被 AirTag 連線問題搞得七葷八素、萬念俱灰的時候,他無意間在 Find My 應用程式的 AirTag 名稱上點了五次,結果發現螢幕上疊了一層介面(如上圖),其中有許多看不懂的參數與開關,下方則標明「互動模式」(Interactive Mode)。他認為這應該是被蘋果隱藏起來的開發者介面,用來讓工程師評估 AirTag 的連線狀況。另外他也錄製了一段影片,由於作者不開放嵌入 YouTube 影片的關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此連結觀看。


引用來源: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