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有孩童吞食電池疑慮,澳洲賣場將 AirTag 下架

Jason | Apple
蘋果在春季新品發表會正式發表 AirTag 藍牙物品追蹤器,雖然蘋果並非是首先推出這類產品的業者,不過卻成功創造話題,甚至被某些網友說是「抓猴神器」(並不是)。而在 AirTag 推出之後,爭議也隨之而來。

fcxcuuq0gkxelgkzwl0u.jpg


澳洲專賣辦公文具與 3C 用品的賣場「Officeworks」日前以「安全顧慮」為理由,將 AirTag 暫時下架,在 Reddit 討論區中引起國外鄉民一陣討論。Reddit 網友指出,Officeworks 人員告訴他們,因為 AirTag 內的鈕釦電池容易更換,可能會造成孩童誤食,因此做出暫時下架的決定。

AirTag 採用可更換電池的設計,用戶只要將有蘋果 logo 那面的金屬板下壓並轉動,就可將金屬板打開並取出內藏的 CR2032 鈕釦電池;而 Officeworks 顯然認為這個設計對孩童而言過於簡單,因此有可能會讓兒童誤食其中的電池。Officeworks 也在後續聲明中提到,在獲得澳洲官方的「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ACCC)進一步指示之前,不會進貨 AirTag。

不過蘋果對於 Officeworks 的這個決定則是喊冤,他們發出聲明指出 AirTag 採用了「下壓並轉動」的電池蓋開啟方式,在設計上符合包括澳洲在內的國際兒童安全標準,而蘋果也持續與主管機關合作,確保其產品達到甚至超過業界標準。

只是現在市面上能夠更換電池的藍牙追蹤器並非只有 AirTag,像是 Tile 也有推出可更換電池的版本,而且它的電池蓋採用下壓並滑動的方式打開,甚至比起 AirTag 更為簡單,但並沒有遭受 Officeworks 下架的命運。該說是蘋果樹大招風嗎?


引用來源:gizmo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