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Tag 自己挖鑰匙圈孔 可能會有嚴重後果

Jason | Apple
跟 Galaxy SmartTag 和 Tiles 的設計不同,蘋果的 AirTag 藍牙追蹤配件採用圓形設計,機身並沒有任何開孔,要將 AirTag 掛在包包或鑰匙上,就必須要購買額外的專用鑰匙圈或掛環配件,而這些原廠配件甚至比起 AirTag 本身售價更高。
 
AirTags_61_drill.jpg


而最近 iFixit 也將 AirTag 做了拆解,並嘗試在 AirTag 的機身和底板中尋找位置鑽孔,看能不能直接鑽出一個鑰匙圈孔出來;最後發現了一個可以鑽孔的空間,不過開孔非常細小,直徑大約 1.58mm。值得留意的是,這樣在 AirTag 鑽孔,一不小心就會破壞機板、晶片或天線,就算真的能夠避開上述零組件,用戶也不值得冒險。
 
因為 AirTag 本身達到 IP68 防水等級,一旦被鑽孔就會失去防水能力。雖然這樣做可以節省購買鎖匙圈或掛環配件,但鑽孔失敗或無法防水卻是得不償失,如果用戶認為原廠配件太貴不想入手的話,也可以選購坊間的第三方 AirTag 配件,或甚至不用任何配件,直接把追蹤器放進包包內(鑰匙圈就無法了)。
 
AirTags_31.0.jpg


資料來源:the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