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Tag開箱、介紹、常見問題(用在抓猴?)

cwcchannel | Apple
由於人在美國,AirTag在4/30已經開賣,已經拿到,開箱分享給有興趣的人。

AirTag是短距離應用的定位追蹤器,很輕薄,大約是個10元硬幣的大小。金屬材質很亮,亮到可以當鏡子 。
IMG_0671.JPG
Screen Shot 2021-05-01 at 11.11.37 PM.png
售價是一個29美元或者是四個99美元。
開箱圖:

IMG_0657.JPG

IMG_0667.JPG

電池是CR2032 ,可置換的水銀電池。電池在正常使用下,可以維持一年的壽命。此外,此裝置具有IP67規格的防水、防塵效果,也就是可以放在水下1公尺,達30分鐘的時間。但是並不建議這樣使用它。
IMG_0683.jpg


有興趣的人想必還有許多疑惑,例如:
可以追縱人或竉物嗎?
舊iPhone有支援嗎?
如何配對?
AirTag如何換電池?
如何搜尋?
遺失模式?
一個Apple ID可以連多少個AirTags?


由於文章難以呈現一些細節 ,做了個影片,如果有興趣,可以看此影片:
https://youtu.be/U9CVdIVlGcw




基本上,AirTag不能用到抓猴,因為會主動通知被追踨者。

個人覺得,這種定位器,當沒有在訊號範圍內時,是一種需要大家互相幫忙的工具,如果Android手機的使用者沒辦法幫忙的化,就無法發揮大的效用,而且這種也額外花自己時間的方式來告知失物者,應該真正會幫忙的也不會太多,所以這種定位器很大的限制就是,如果在訊號以外,要找回來,難度會點高。

會有好心人幫忙,比較有可能是掉在餐廳、飯店、以及一些有服務生的場所,這就有可能會聯絡通知你。

謝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