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 iPhone 13 面板曝光!螢幕瀏海設計有望縮小

Jason | Apple
當手機全面螢幕設計越來越普及,使用瀏海螢幕的廠商越來越少,只剩下蘋果繼續採用。去年年初有傳聞指出因為感應器和相機零件縮小,讓 iPhone 的瀏海也能夠縮小;然而在 iPhone 12 系列上卻沒有實現。

不過,蘋果預計今年發表的 iPhone 13 系列,螢幕瀏海尺寸終於可望縮小。MacRumors 刊登了希臘手機維修公司 iRepair 提供的相片(下圖),該公司聲稱取得了 iPhone 13 mini、iPhone 13、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的面板玻璃樣本,跟目前 iPhone 12 系列一樣,分成了 3 款螢幕尺寸,當中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是共通的。
 
0324-5a.jpg


從 iRepair 的相片可見,三片聲稱是 iPhone 13 的面板玻璃,瀏海的尺寸和比例均比目前的 iPhone 12 小,假如屬實,這也是自從蘋果推出 iPhone X 後,首次調整瀏海的尺寸和比例。雖然目前無法確認 iRepair 所指出的零件真偽,但著名分析師郭明錤和日本網站 Macotakara 都曾經表示,iPhone 13 系列的瀏海會縮水,甚至會因此調整聽筒的位置。
 

資料來源: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