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Pro Max 拆解:電池容量比上代少 7%

Jason | Apple
雖然 iPhone 12 Pro Max 今天才正式開賣,對岸中國已有微博用戶日前率先取得手機,甚至將之拆解。該微博用戶「手機正維修」上傳了 iPhone 12 Pro Max 遭拆解後的相片,確認蘋果繼續採用 L 形電池,而容量只有 3,687mAh。




比起上一代 iPhone 11 Pro Max 的 3,969mAh 電池,新機的容量下調了約 7%,然而 iPhone 12 Pro Max 卻擁有大 0.2 吋的 6.7 吋螢幕,而且支援相對更耗電的 5G 連線。

蘋果一向沒有公開 iPhone 電池容量的習慣,都是靠坊間拆開手機後才得知;蘋果一直強調使用 5nm 製程技術的 A14 Bionic 處理器,會比上一代 A13 Bionic 省電約 30%。
   

iPhone 12 Pro Max 電池容量因比上一代少,外界認為這是蘋果沒有在 iPhone 12 系列中提供 120Hz 更新率螢幕的原因。此外,為了減低因 5G 造成的耗電情況,蘋果也加入智慧數據模式,只在有需要時才切換到 5G 連線以減低耗電量。


資料來源: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