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Pro Max 與 iPhone 12 Mini 上市,前者較多人選購、後者討論度高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蘋果今日 (11/13) 開放 iPhone 12 Pro Max 與 iPhone 12 mini 上市銷售,雖然先前不少人對於 iPhone 12 mini 有許多討論,但實際購買 iPhone 12 Pro Max 的消費者依然佔多數。

IMG_6491.jpg
▲iPhone 12 Pro Max



相較 iPhone 12 與 iPhone 12 Pro 開賣時,包含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及台灣之星均舉辦開賣活動吸引人潮,但今日則僅由亞太電信舉辦上市活動。不過,包含 Apple Store 台北 101、Apple Store A13 依然吸引不少人潮。

由於蘋果直營門市依然僅先開放預約購買新機的消費者領機,暫時未開放現場購機,因此也有不少消費者選擇在鄰近的蘋果授權銷售通路排隊等待購買新機。

IMG_6498.jpg
▲不少消費者於 Apple Store A13 領機


就實際討論情況,雖然僅採 5.8 吋螢幕設計的 iPhone 12 mini 有不少消費者討論,但從現場領機仍以採 6.7 吋螢幕設計,同時相機規格也有所提升的 iPhone 12 Pro Max 居多,顯示多數消費者仍傾向使用大尺寸螢幕機種,但也有不少消費者是基於 iPhone 12 Pro Max 相機規格選購。

而機身顏色方面,在 iPhone 12 Pro Max 依然是以今年主打配色太平洋藍吸引較多人選購,至於在 iPhone 12 mini 部分同樣也有不少人選擇藍色,而基本黑色款,或是綠色及紅色也有不少消費者支持。

過往一般版與 Pro 版本差異在於鏡頭規格,以及螢幕尺寸與機身設計上的差異,而 Pro 版本與 Pro Max 版本差異則僅在於螢幕尺寸不同,此次在 iPhone 12 Pro 與 iPhone 12 Pro Max 的差異則更多了整個相機模組設計不同,但兩者均可透過 LiDAR 光達模組提高對焦精準度與對焦速度。

至於 iPhone 12 mini 是目前 iPhone 12 系列機種最輕巧款式,僅有 5.4 吋螢幕規格與 133 公克重量,實際功能基本上與 iPhone 12 相同,差別僅在螢幕尺寸不同,以及電池容量與充電功率差異。因此如果是在這兩款手機作決定的話,建議可以從機身尺寸下手,iPhone 12 mini 價格相對親民,尺寸也比較貼近單手持握使用需求,但電池容量與充電效率則相對是罩門所在。

IMG_6490.jpg
▲iPhone 12 Pro Max

IMG_6485.jpg
▲iPhone 12 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