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個人熱點分享預設採 5GHz 頻段,可提升速度

Jason | Apple
需要帶著平板和筆電外出工作的用戶,很多都會依靠手機的個人熱點功能,將行動數據分享與其他裝置使用。假如你是從 iPhone 11 或更舊的 iPhone 型號升級改用 iPhone 12 或 iPhone 12 Pro,你或者會發現個人熱點速度有所提升。

praveen-kumar-mathivanan-yqLrqIsl294-unsplash.jpg
Photo by Praveen kumar Mathivanan on Unsplash


5GHz 熱點分享功能在 Android 機種之中已經相當普遍,不過雖然 iPhone 支援 2.4GHz 和 5GHz Wi-Fi 連線,但以個人熱點分享行動數據時,就只會使用 2.4GHz 做傳輸。此情況在 iPhone 12 終於有所轉變,蘋果將個人熱點預設為速度較快、干擾較少的 5GHz 頻段,如果用戶使用 5G 行動網路連接個人熱點做分享的話,5GHz 頻段理論上會有更高速的使用體驗。

不過,並非所有連接 iPhone 的裝置都支援 5GHz Wi-Fi,所以 iPhone 12 的個人熱點設定內新增「最大化相容性」選項,當用戶開啟此功能,個人熱點就會改以傳統的 2.4GHz Wi-Fi 發送訊號,以便舊型裝置或入門手機使用。另一值得注意的是,5GHz Wi-Fi 由於較為高頻的關係,它的覆蓋範圍也比 2.4GHz 來得小,所以裝置與 iPhone 12 之間的距離會更容易影響連線速度和表現,訊號也比較不容易穿牆。


IMG_1140.PNG


資料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