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後代進化比一比:iPhone 12 Pro VS 11 Pro 拍照比較

inno | Apple
Apple iPhone 12 終於於上週五在台灣正式開賣了,雖然這波開賣的只有 iPhone 12 Pro 與  iPhone 12,比較特別的 iPhone  12 mini 與拍照更強大的  iPhone 12 Pro Max 得要等到 11 月中,但是同樣參為三鏡頭的 iPhone 12 Pro,大家對於他的拍照與上一代相比,應該很有興趣才是。

720.jpg

所以今天就趁著這個機會,我們就拿著 iPhone 12 Pro 與上一代 iPhone 11 Pro Max()來做一個拍照比較,讓大家看看這次在拍照部分,有沒有升級的價值吧!

註:上一代 iPhone 11 Pro Max 與 iPhone 11 Pro 相機技術完全相同,故拿 iPhone 11 Pro Max 當作比較基準。


這一代的 iPhone 12 Pro 與上一代 iPhone 11 Pro Max 相比,讓人從官網的比較列表中,感覺都是相同規格的三鏡頭設計,因為同樣都是 1200 萬畫素超廣角、廣角、望遠三鏡頭,連同鏡頭倍率、防手震技術也都相同,除了主鏡頭光圈、夜間人像模式、Apple ProRAW、以及智慧 HDR 有稍微不同之外,基本上其他部分都一樣,不像是 iPhone 12 Pro Max 有著望遠鏡頭升級與防手震等級的大變動,所以說這次  iPhone 12 Pro 與上一代 iPhone 11 Pro Max 也得要拍過之後比較了才知道。

截圖 2020-10-25 下午10.47.57.png

所以下面我們就針對一些場景的鏡頭,來稍微作一下比較,大家也好好看看,究竟 iPhone 12 Pro 的鏡頭比起 iPhone 11 Pro Max 升級了多少。

 

標準鏡頭比較測試:

首先看到的是在標準鏡頭的部分,在 iPhone 12  Pro 與 iPhone 11 Pro Max 上,只有 f1.6 光圈與 f1.8 光圈的差異,畫素部分同樣是採用 1200 萬畫素與 OIS 功能,下方我們就來看看日間拍照、室內拍照與夜間拍照的比較,大家可以點大圖觀看細節的部分。

IMG_0973.jpeg IMG_0959.jpeg
▲ 左:iPhone 12 Pro、右 iPhone 11 Pro Max

IMG_0979.jpeg IMG_0963.jpeg
▲ 左:iPhone 12 Pro、右 iPhone 11 Pro Max

IMG_1043.jpeg IMG_0975.jpeg
▲ 左:iPhone 12 Pro、右 iPhone 11 Pro Max

基本上以拍了幾組照片的場景比較下來之後,在標準鏡頭的的情況下,畢竟同樣是 1200 萬畫素的關係,解像力倒是沒有什麼差別,唯一能用肉眼看得出來的部分則是 iPhone 12 Pro 的標準鏡頭這次在排平衡上似乎變得比較準,比較沒有 iPhone 11  Pro Max 有一點偏黃的情況,但這也是相當小的差異,如果沒有將照片放在一起比較的話,實在很難辦別的出來。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超廣角的部分。

 

超廣角鏡頭比較測試:

在超廣角的部分,如果現在就已經是 iPhone 11 Pro 系列的使用者的話,想必對超廣角的畫質應該不是很滿意吧!不管是在夜拍或是日拍上,畫面的解像力都相當不好,所以雖然超廣角鏡頭可以拍出廣闊的大景,但是如果解像力不好的話,也不會讓人常常想用他。所以這次在超廣角鏡頭上有沒有進步呢?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IMG_0974.jpeg IMG_0960.jpeg
▲ 左:iPhone 12 Pro、右 iPhone 11 Pro Max

IMG_0980.jpeg IMG_0964.jpeg
▲ 左:iPhone 12 Pro、右 iPhone 11 Pro Max

IMG_1044.jpeg IMG_0976.jpeg
▲ 左:iPhone 12 Pro、右 iPhone 11 Pro Max

在測完 iPhone 12 Pro 之後,超廣角鏡頭終於有讓小編驚嘆的程度了,這次的 iPhone 12 Pro 敢說改變最大的部分,就是超廣角鏡頭的部分了,不管是在日拍或是夜拍上,進步的程度連看小縮圖都能感覺得出來,整體的解像力提升相當的大,雖然同樣都是採用 1200 萬畫素、f2.4 光圈的鏡頭,甚至連感光元件的大小都一樣,但是拍照出來的品質卻完全不同,這下子未來不管到什麼場景拍照,超廣角鏡頭都敢給他開下去使用,也不怕拍到品質不好的照片了。

 

望遠鏡頭比較測試:

最後則是望遠鏡頭的部分了,在望遠鏡頭的規格上,兩台前後代手機都是採用 52mm、f2.0 規格的鏡頭,從官方的規格比較當中,確實沒看到有哪個數據部分可以看得出來兩者之間的差異,所以得要拍下去才知道了。

IMG_0003.jpeg IMG_0957.jpeg
▲ 左:iPhone 12 Pro、右 iPhone 11 Pro Max

IMG_1046.jpeg IMG_0978.jpeg
▲ 左:iPhone 12 Pro、右 iPhone 11 Pro Max

同樣的,在望遠鏡頭的部分,iPhone 12 Pro 與 iPhone 11 Pro Max  的小編的感覺同樣與標準鏡頭一樣,實在在細節上沒有太大的差異,而同樣的在於白平衡部分,iPhone 12 Pro 的白平衡有比較偏藍的感覺,就不知道使用者是不是喜歡這樣的色調,否則在細節上可以說是看不太出有明顯的差異。

 

小結

不知道大家看了這次 iPhone 12 Pro 與 iPhone 11 Pro Max 的前後代相機比較之後,有覺得相機部分有提升嗎?如果有的話,想必在超廣角鏡頭上絕對佔了很大的一個部分,不過也別忘了,這次 iPhone 12 Pro 在相機上只有小升級而已,這次相機技術提升的部分,有很大一部分在 iPhone 12 Pro Max 上,在其中用上的標準鏡頭不一樣,而望遠鏡頭的焦段也不一樣,可以在標準與望遠要有明顯差異的話,得要等到 iPhone 12 Pro Max 發售之後,才能看出今年 Apple 究竟花多少實力在今年的 iPhone 上了,所以之後我們也會針對  iPhone 12 Pro 與  iPhone 12 Pro Max 兩者作一個拍照比較,看看今年的  iPhone 12 Pro Max 真正拍照實力究竟在那邊哦!


更多  iPhone 12 Pro 照片分享:

IMG_0978.jpeg
IMG_0982.jpeg
IMG_0990.jpeg
IMG_1048.jpeg
IMG_1053.jpeg
IMG_1034.jpeg
IMG_1056.jpeg
IMG_105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