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是最受歡迎配色,iPhone 12、iPhone 12 Pro 在台開放銷售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雖然近期天候不佳,但今日 (10/23)仍有不少蘋果粉絲選擇到台北信義區的Apple Store A13領取iPhone 12、iPhone 12 Pro,而目前依照統計數據顯示,最受歡迎配色依然是今年推出的藍色。



01.jpg

 

藍色依然是最多人選擇配色

依照遠傳電信表示,此次最多人選擇機種還是iPhone 12 Pro,配色部分依然是以此次新推出的太平洋藍款式吸引較多人青睞,其次則是金色與銀色款式,在iPhone 12部分同樣是以藍色較多人選購,同時在儲存容量則以128GB規格有較多人選購。
02.jpg

而相較去年推出的iPhone 11系列,雖然此次新機拆分兩次上市時間,按今年依然吸引不少人購機,其中有不少比例是舊機升級,但也有不少使用者表示希望等待11月才會推出的iPhone 12 Pro Max,或是機身更小、功能與iPhone 12相同的iPhone 12 mini。

另外,此次也有不少人選擇直接在Apple Store直營門市購機,因此在10月23日至25日期間都只提供事先完成預購的消費者領機,並未提供現場購機服務。
03.jpg

 04.jpg

05.jpg

 

相比iPhone 11系列有明顯升級

外觀設計部分,新款iPhone 12比照後來更新的iPad Pro,採用類似當年iPhone 4、iPhone 5的框體形式設計,不再採用帶有圓弧曲線的邊框外圍,而是改為平整設計,視覺上使機身框體看起來更窄一些,同時也能提供較好持握感。

此次價格因為額外增加的iPhone 12 mini而攀升,但是產品定位延續iPhone 11,並且在硬體規格升級的iPhone 12,螢幕維持採用6.1吋設計,但是換上以OLED面板打造的超Retina XDR顯示器,並且採用與康寧合作導入陶瓷成分、增加4倍抗碎裂耐用效果的超瓷晶盾面板 (但背面仍維持使用康寧強化玻璃)。
06.jpg
07.jpg

至於iPhone 12 Pro則是採用相同螢幕規格設計,但是差別在標準顯示模式下的最高亮度,iPhone 12 Pro可達800 nits,iPhone 12僅對應625 nits,在HDR顯示模式下則都可達1200 nits的峰值亮度表現,因此在實際使用下,兩者螢幕在視覺影響程度並不算明顯。

不過,機身邊框部分則會有航太級鋁合金與醫療級特製不鏽鋼的差異,另外機身背蓋也會跟先前在iPhone 11系列的差異一樣,在Pro機種採用霧面背蓋,但鏡頭底部則採用亮面玻璃設計,標準版則採用相反作法,藉此讓機身配色更加鮮豔。

在硬體規格方面,iPhone 12與iPhone 12 Pro均搭載A14 Bionic處理器,機身均支援IP68等級防水,在6公尺水深情況下可對應30分鐘防水效果,另外兩者也均在背面搭載MagSafe磁吸介面設計,並且支援Qi無線充電,並且在底部維持採用Lightning設計。
08.jpg

而此次在相機功能部分,iPhone 12作了不少功能提昇,其中包含可讓所有鏡頭均支援夜間拍攝功能,同時也針對可拍攝更多影像細節的Deep Fusion功能作了提昇,另外也支援Dolby Vision HDR 30fps錄影功能。

iPhone 12 Pro則是比iPhone 12額外增加一組長焦鏡頭,因此在鏡頭變焦拍攝部分,前者將比後者多了兩倍拍攝變焦距離,對應2倍光學變焦、最高10倍數位變焦功能,同時在錄影功能則對應Dolby Vision HDR 60fps記錄規格。

此外,這次在iPhone 12 Pro額外增加的LiDAR光達,則可用來強化對焦效果,提昇暗部對焦速度,同時也能在擴增實境內容處理時,讓虛擬物件能以更穩定形式呈現。

09.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