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 12 Pro 螢幕損壞維修價格 與 iPhone 11 Pro 相同

Jason | Apple
iPhone 12 已經在上週發表,並且很快就要在台上市,不過大家除了手機的售價以外,應該也都很關心如果手機不小心損壞的話,要花多少錢維修。而最近蘋果也公佈了 iPhone 12 的維修售價,包含螢幕維修、電池更換與其他維修部分,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

iPhone-12-repair.jpg


首先在螢幕損壞部分,若是用戶有買 AppleCare+ 延長保固的話,螢幕損壞維修只要支付 900 元的自負額(可提供兩次維修);如果沒有買 AppleCare+ 的話,iPhone 12 與 iPhone 12 Pro 的螢幕損壞維修費用都是 8,190 元,與 iPhone 11 Pro 相同。

雖然這個數字不算便宜,不過這一次蘋果強調 iPhone 12 系列的螢幕使用了他們與康寧合作開發的「超瓷晶盾」玻璃面板,將超硬陶瓷顆粒熔入玻璃中以提升硬度,因此耐摔程度是上一代的四倍;或許在這個「超瓷晶盾」玻璃加持下,iPhone 12 螢幕摔壞的機率會變得更小也說不定,就要看上市後用戶的回饋如何了。如果還是覺得擔心的話,那麼我們還是那個老建議:貼上螢幕保護貼、裝上手機保護殼,不然就是買 AppleCare+。


Screenshot_2020-10-20 iPhone 螢幕維修和更換 - 官方的 Apple 支援.png
▲ iPhone 12 目前兩款機種的螢幕維修價格都是 8,190 元,與 iPhone 11 Pro 同等級。


而在除了螢幕以外的「其他損壞」部分,iPhone 12 Pro 超過保固期的維修費用是 16,590 元,與 iPhone 11 Pro 同等級;而 iPhone 12 的「其他損壞」維修費用則為 13,650 元,比起 iPhone 11 的 12,290 元稍微漲價。如果用戶有買 AppleCare+ 服務專案的話,那麼它內含兩次意外損壞維修的保障,所有機種的「其他損壞」維修自負額都是 3,200 元。(iPhone 保固期內維修免費,但不含意外損壞的維修)


Screenshot_2020-10-20 iPhone 維修 - 官方的 Apple 支援.png


最後在電池更換部分,保固期內的電池非人為因素損壞更換免費,若是超過保固期又沒買 AppleCare+ 的話,蘋果原廠電池更換的費用是 2,050 元,與 iPhone 11 系列一樣。

Screenshot_2020-10-20 iPhone 電池更換 - 官方的 Apple 支援.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