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MagSafe 無線充電器 原來特定 Android 款式也能用

Jason | Apple
有網路評論認為,MagSafe 是 iPhone 12 發表會上最重要的項目之一,甚至有分析估計,這是 Apple 未來完全放棄有線充電的墊腳石。以一般 Qi 標準無線充電板為 iPhone 12 充電,功率限制為 7.5W,但採用 MagSafe 充電器則可以達到 15W。不過,現在有人發現 MagSafe 或許並非 iPhone 12 系列才能夠使用。
 
ap_resize.php.jpg


外國網站 Android Police 發現,有個別 Android 手機的機背也設有磁石,或多或少能夠對應配備磁吸式技術的 MagSafe 充電器。Android Police 的初步測試發現,三星 Galaxy Z Fold 2 的機側和鉸鍊部位都有磁石,讓手機闔上時能更加順暢;但其磁力的強度不夠高,所以只能輕輕吸附著 MagSafe 充電器。

eprice_8_ae23b42e87538c1f73abd6404460ac27ori.jpg


另一款同樣可以支援 MagSafe 充電器的是剛上市不久的 Google Pixel 5,不過它的磁力比 Galaxy Z Fold 2 更微弱。無論如何,MagSafe 充電器本身是一個 Qi 標準的充電器,理應可以支援所有相容於 Qi 無線充電的手機,只是其他手機未必能夠享用到磁吸式設計的好處。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