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的雙 SIM 卡設計僅支援在單卡下使用 5G 網路服務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放入兩張 SIM 卡目前僅能以「4G+4G」連網模式運作

相關消息指稱,今年宣布推出的 iPhone 12 系列機種雖然均支援 5G 連網功能,除了僅美國銷售版本支援 mmWave (毫米波) 連接功能,在開啟雙 SIM 卡使用模式時,將僅能以「4G+4G」連網模式運作,無法以「5G+4G」形式使用。

截圖-2020-10-14-上午5.06.40-side-1.jpg



類似情況其實也發生在 Android 手機,但若是採用諸如聯發科天機 800U 等支援兩張 5G SIM 卡雙開始用的處理器,甚至可實現「5G+5G」連網模式。

目前在 iPhone 12 系列則僅支援使用單張 SIM 卡使用 5G 網路服務,或是同時使用兩張 SIM 卡,但僅能以「4G+4G」連網模式運作。而從其他消息顯示,蘋果有可能會在後期透過韌體更新方式加入支援「5G+4G」連網模式,讓使用者能有更大彈性透過 iPhone 12 系列機種使用網路服務。

從蘋果公布技術規格顯示,全球地區銷售的 iPhone 12 均以 eSIM 加上實體 SIM 卡槽形式設計,僅中國市場銷售版本提供雙 SIM 卡槽規格,而 iPhone 12 mini 則僅提供單 SIM 卡槽設計,因此自然不會有雙卡支援什麼樣的連網模式問題。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