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5G 規格有魔鬼,秘密藏在細節裡

inno | Apple
今年 iPhone 12 是 Apple 有史以來第一款 5G 手機,而如果有跟到發表會直播的朋友的話,應該可以看到 Apple 是多麼倡導 5G 在速度上有多快,同時手機也支援毫米波也就是 mmWave 技術。不過根據 Apple 公開的情報指出 mmWave 技術只有美國在地的手機才有支援,想要買台版手機卻又想要未來支援 mmWave 的果粉的,可能就要失望了。

螢幕擷取畫面 2020-10-14 030542.jpg


根據 Apple 的 iPhone 12 全系列 5G 型號說明當中,這次共將 iPhone 12 全系列分為五個地區的版本,分別為:
  1. 美國
  2. 加拿大、日本
  3. 中國大陸
  4. 香港、澳門
  5. 其他
而只有美國版的手機,在 5G 的頻帶部分支援 n260 與 n261 也就是 39GHz 與 28GHz 的毫米波 mmWave 頻帶,而其他四個地區的手機都沒有支援這兩個頻帶,而台灣的型號則是被列入5.其他 的部分,也是沒有支援毫米波 mmWave,這讓未來有可能使用毫米波的使用者,可能屆時有訊號,你手上的 iPhone 也享受不到這樣的資源了。

螢幕擷取畫面 2020-10-14 030629.jpg
螢幕擷取畫面 2020-10-14 031053.jpg




但台灣的毫米波頻帶開放,目前還是未知數,而全球有開放 5G 國家的部分,則也都是以 Sub-6 的訊號為主,所以短期內手機有沒有支援毫米波,實在有待商確,且目前也只有美國地區有密集的開放 mmWave 在 5G 連線的技術上,可能等到 mmWave 普及了,大家都已經在流行 iPhone 13 或 14 了,到時候相信蘋果應該也會針對該地區市場推出支援 mmWave 的手機,目前也不用太緊張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