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例高達20%,蘋果計畫將部分iPhone機種產能從中國移至印度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主要是為了分散風險,同時也能擴展印度市場

過去蘋果已經在印度地區由富士康、緯創在內業者代工生產iPhone XR、先前推出的iPhone SE,以及舊款iPhone 6s與iPhone 7在內機種,相關消息更指稱蘋果計畫將原本在中國境內代工生產的iPhone機種產能進行調撥,預計將20%產能移轉至印度,藉此加深與印度政府合作關係。

ipxr_13.jpg



蘋果在先前便將iPhone XR、iPhone SE在內種產線遷移至印度市場,藉此加深與印度政府合作關係,並且換取能在印度市場深度發展機會。

而為了進一步擴大深入印度市場發展,蘋果更傳出準備將原本在中國境內產能進行調撥,預計讓其中20%產能移轉到印度,並且由富士康、緯創在地產線協助組裝生產,估計可為印度帶動400億美元規模的智慧型手機市場銷售機會,以及高達1000億美元的出口創匯獲利機會。

雖然印度目前依然不是蘋果主要獲利發展市場,同時蘋果也不打算與小米、華為、vivo、OPPO、realme或三星等品牌於印度市場進行價格競爭,但在印度地區擴大代工產能,並且取代部分仰賴中國境內代工產能情況,或許更能讓蘋果進一步分散產能不足風險。

除此之外,在與印度政府深入合作情況下,更有利於蘋果取得稅金減免等優勢,同時也能避免像是今年受到新型冠壯病毒疫情影響產能情況,甚至也能讓旗下重點產品代工生產資源以最佳化分配,藉此確保產品能順利進入市場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