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螢幕到底有沒有 120Hz?螢幕分析師說沒有

Jason | Apple
昨天我們跟大家分享過 iPhone 12 可能將會搭載 120Hz ProMotion 螢幕的消息,此消息是由 「EverythingApplePro」 YouTube 頻道在週末所爆料,宣稱蘋果在今年推出的 iPhone 12 系列,螢幕將可支援 120Hz 更新率顯示;不過僅限於 Pro 型號。然而這消息經過幾天的發酵,現在卻有分析師出來駁斥,認為蘋果今年的 iPhone 還不會有 120Hz 顯示功能,原因是什麼?

iPhone 12 真的長這樣?瀏海竟然縮水了


蘋果要在 iPhone 上面做到 120Hz 更新率,會需要採用具備 LTPO 技術的螢幕面板。
LTPO(
Low Temperature Polycrystalline Oxide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tech/8vkzjqg.html
Low Temperature Polycrystalline Oxide;低溫多晶氧化物)是夏普 IGZO 技術的競爭者,它可降低螢幕的耗電量並提升螢幕更新率;先前蘋果已經在 Apple Watch Series 5 上首度採用 LTPO OLED 螢幕,因此可做到螢幕常時開啟但維持同樣的 18 小時續航力。而在 2018 年推出的 iPad Pro 雖然也支援 120Hz ProMotion,不過它的螢幕並非採用 LTPO 技術。

在 iPhone 12 將配備 120Hz ProMotion 螢幕的傳聞被各大媒體轉傳後,螢幕產業分析師 Ross Young 在推特上表示,為了達到 120Hz,廠商必須採用 LTPO 技術,才能做到 1Hz - 120Hz 可變更新率的功能,以節省電力消耗。而他後續表示,在 2020 年只會有一款旗艦手機配備 LTPO 螢幕,那就是三星的 Note 20 系列;蘋果要到 2021 年才會配備 LTPO 技術的螢幕。也就是說,今年的 iPhone 12 並不會有 120Hz 功能。
 
 

究竟誰說的才是對的?今年的 iPhone 到底會不會有 120Hz?畢竟這些都是傳聞,大家也聽聽就好,等到產品實際發表了就會明瞭。


引用來源:i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