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零件可和 iPhone 8 共用,iPhone SE (第 2 代) 拆解!

Mason | Apple
04.jpg

iPhone SE (第 2 代) 日前已經正式開賣,這款平價 iPhone 由於螢幕大小、機身尺寸、電池容量都和 iPhone 8 相同,因此外界預期可能連包含電池的內部零組件都可和 iPhone 8 共用。而經過知名拆解維修網站 ifixit 的解析之後,證實外界的預期有對也有錯。



不少人認為 iPhone SE (第 2 代) 就只是 iPhone 8 換上 A13 處理器的規格升級版,而經過 ifixit 的拆解,確認相機模組、SIM 卡槽、震動馬達、螢幕顯示零組件 (包括聽筒和距離感應器) 等可和 iPhone 8 通用,也就是這些零件可安裝在 iPhone SE (第 2 代) 身上也能裝在 iPhone 8 身上。

至於電池部分,雖然 iPhone SE (第 2 代) 和 iPhone 8 都是 1821mAh,但兩者卻不通用,原因是 iPhone SE (第 2 代) 的電池模組用上了新的接孔,無法和 iPhone 8 的主機版相連。

03.jpg

另外,雖然 iPhone SE (第 2 代) 和 iPhone 8 有不少零組件可通用,但 ifixit 指出並不代表這些 iPhone SE (第 2 代) 的零組件都和 iPhone 8 是 100% 一樣,裝上去之後也不一定能正常使用。像是 iPhone SE (第 2 代) 的螢幕顯示零組件可裝在 iPhone 8 身上,但 ifixit 表示裝上去之後會失去原彩顯示功能。

至於 Touch ID 部分,ifixit 指出由於 iPhone SE (第 2 代) 的 Touch ID 透過安全機制和 A13 處理器綁定在一起,因此無法單獨更換。

02.jpg

至於 iPhone SE (第 2 代) 更詳細的圖文拆解報告,iFixit 會再額外另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