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時間還不到一個月,iOS 13 系統佔有率已經超過 50% 了

Mason | Apple
Apple 針對 iPhone 推出新版的 iOS 13 系統,雖然後續發現有不少的 bug,但根據 Apple 公布的相關資訊,iOS 13 系統在 iOS 裝置當中的佔有率已經突破了 50%。至於同樣也是全新推出的 iPad OS,目前的佔有率則是剛剛突破 33%。

01.jpg

Apple 是在 9 月 19 日正式推送 iOS 13 更新,也就是說花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佔有率就超過了 50%;雖然說相對於有系統碎片化問題的 Android 陣營,IPhone 陣營的系統升級一向都比較簡單、快速,但短時間內就有這個成績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根據 Apple 官方公布的資訊,若計算這 4 年內活躍的 iOS 裝置,那 iOS 13 的佔有率已經達到 55% (iOS 12 目前佔有率為 38%,更早之前的 iOS 版本佔有率則有 7%),而若是將所有的 iOS 裝置都納入計算,那 iOS 13 的佔有率也有 50%。

02.jpg


03.jpg

另外,Apple 也有同步公開 iPad OS 系統的佔有率狀況,比 iOS 13 稍晚一點推出的 iPad OS,若計算這 4 年內活躍的 iPad 裝置,那佔有率可達 41% (iOS 12 的佔有率則還有 51%);若是將所有的 iPad 裝置都納入計算,那 iPadOS 的佔有率則只有 33%。相較於 iOS 13,iPad OS 的推廣明顯進度比較緩慢。

04.jpg


05.jpg

消息來源: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