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細節更清晰,蘋果 Deep Fusion 拍照功能開測、實拍照片範例也陸續出爐

Mason | Apple
後續將會透過軟體更新,開放讓 iPhone 11 系列使用的 Deep Fusion 拍攝功能,日前已經藉由開發者預覽測試版本釋出,讓外界可以先行測試。而開放測試之後,各種透過  Deep Fusion 所拍攝的照片範例也陸續出爐, iPhone 11 系列的使用者可在正式收到更新之前,先參考一下實際的拍照效果。

01.jpg

Deep Fusion 拍攝模式的原理,是藉由主相機的鏡頭拍攝多達 9 張的照片,之後再透過  A13 Bionic 處理器進行類神經運算與機器學習整合。而這 9 張照片並非按下快門後才拍攝,按下相機快門前系統就會預先拍攝 4 張短曝照片與 4 張次要曝光照片,接著按下快門後會再拍攝 1 張長曝照片,最後再透過 A13 Bionic 將 9 張照片像合成為 1 張照片。



 
 

從目前網路上陸續釋出的實拍照片,可發現透過 Deep Fusion 所拍攝出來的照片,細節部分明顯有所提升,而且雜訊也有所降低。

不過 Deep Fusion 功能無法由使用者手動開啟,相機會依據根據拍攝場景自行決定是否開啟,還有就是拍攝照片之後需要大概 1 秒左右的時間進行照片處理,另外就是因為藉由 A13 Bionic 處理器進行運算,因此 iPhone 11 系列以外的舊機款 iPhone將無法取得此項拍攝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