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昇新款 iPhone 等裝置的定位精準度,蘋果計畫導入超寬頻定位技術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先前已經有消息指出蘋果將在秋季發表會同時公布類似Tile的定位裝置,讓使用者能以此配合iPhone追蹤個人物品,而相關說法更指出蘋果將在此項裝置採用超寬頻 (UWB,ultra wideband)定位技術,藉此對應更遠且精準的定位效果。



01.jpg

若依照目前應用在Tile之類定位裝置的Bluetooth LE連接技術,大致約可對應100公尺左右定位距離,但若採用超寬頻定位技術的話,則約可將定位距離拉長至500公尺左右,同時定位精度約在10公分誤差距離。

目前還無法確定蘋果計畫推出類似Tile定位裝置的具體應用模式,但預期將能讓使用者透過iPhone更快找到個人綁定裝置所在位置,甚至藉由超寬頻定位技術也能讓新款iPhone,或蘋果新款裝置彼此定位連接,方便使用者透過新版「Find My」功能尋找個人裝置所在位置。

不過,若是藉由超寬頻定位技術才能取得精準定位的話,意味僅能在即將推出的新款iPhone使用此項功能,若是使用現有市售iPhone機種,可能就只能維持透過Bluetooth LE連接技術進行定位,而實際定位距離也會相對有限。

蘋果預計會在美國西岸時間9月10日上午10點舉辦秋季新品發表活動,屆時預期會公布新款iPhone 11、iPhone 11 Pro,以及iPhone 11 Pro Max,另外也會推出新款Apple Watch series 5,並且針對Apple TV產品做更新。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