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又被告,iPhone 雙鏡頭設計被以色列公司控訴侵權

Mason | Apple
相關報導指出 Apple 從 iPhone 7 Plus 開始採用的雙鏡頭相機設計,侵犯到了以色列公司 Corephotonics 的專利,因此日前該公司對 Apple 提起訴訟。Corephotonics 認為 Apple 故意在多款 iPhone 機種使用 Corephotonics 的鏡頭技術專利,然後 Apple 還試圖透過相似的技術專利來掩飾侵權的事實。

01.jpg

Corephotonics 並非首次針對相機專利侵權對 Apple 提起訴訟,2017 年的時候 Corephotonics 就針對 Apple 提出第一起的侵權訴訟,當時 Corephotonics 聲稱 iPhone 7 Plus 和 iPhone 8 Plus 都侵犯到了該公司的相機專利技術。2018 年 Corephotonics 則是再度對 Apple 提起訴訟,但這兩件訴訟案目前因為還在審查專利內容所以都處於擱置狀態。

而最新的報導指出,Corephotonics 日前再度向美國法院提起訴訟,宣稱 Apple 旗下的 iPhone 7 Plus、iPhone 8 Plus、iPhone X、iPhone XS、iPhone XS Max 等機種,侵害到該公司至少 10 項相機專利;Corephotonics 要求 Apple 針對侵權作出賠償,同時也要求相關機種禁止銷售。

來自以色列的 Corephotonics 是相機專技術大廠,今年 1 月有消息指出三星打算以 1.6 億美元的代價收購 Corephotonics,後續也有消息指出收購案已經完成,但 Corephotonics 和三星雙方都沒有針對收購案釋出任何官方消息。

消息來源:Apple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