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的 Notes 軟體會審查言論?手寫不雅文字會被系統「河蟹」

Mason | Apple
我們台灣人民享有高度的言論自由,因此應該很難想像用手機的軟體記下一些想法,結果就算沒有打算發送出去卻也被系統「河蟹」會是怎樣的情況吧?但這個狀況可不是發生在沒有言論自由的國家,而是出現在 Apple 早前推出的 iOS 13 Beta 版本的 Notes App 之上。

iOS 13 Notes 爆言論審查   手寫粗言會被滅聲

有國外網友日前在 Reddit 討論區分享,表示自己在 Notes 功能手寫筆記內容,結果當系統將手寫筆跡轉換成文字時,只要涉及到「Fuck」和「Fucking」等不雅文字都會被系統自動「河蟹」,變成空白一片。

相關狀況並非空穴來風,海外網站 TNW 的記者親身測試之後證明確實如此,但有些不雅文字像是「Ass」就沒有被「河蟹」,因此有人推論 Apple 是希望 Notes App 能符合美國 PG-13 等級以下的使用者,所以加入過濾敏感詞的功能。

但現階段還無法確認 Apple 引進敏感詞過濾功能的真正目的,也無法確認相關功能後續是否會在 iOS 13 正式版推出,也有可能只是 Beta 測試版 Notes App 的 Bug 也說不定。

資料來源:T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