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動作搶攻遊戲市場,傳 Apple Arcade 服務已投資超過 5 億美元

Mason | Apple
Apple 於 209 年的春季發表會上公布了不少新服務內容,當中包括了預計秋季推出、將有上百款獨家遊戲可玩的 Apple Arcade 遊戲訂閱服務。而日前的最新消息指出,Apple 為了讓  Apple Arcade 能取得成功,在服務尚未推出之前就已經投資超過 5 億美元!

01.jpg

相關報導指出 Apple 向開發商給予每款遊戲數以百萬美元的費用,以確保遊戲在 Apple Arcade 訂閱服務出;如果遊戲商承諾讓 Apple Arcade 獨佔遊戲,保證遊戲不在 Android,甚至家用遊戲平台推出,那 Apple 給予費用將會更多。

而且消息指出 Apple Arcade 瞄準的合作夥伴不只是 Konami、Sega、Disney 和 Cartoon Networks 等大型遊戲商,不少獨立工作室也受惠;顯示 Apple 希望取得大量的獨佔和原創遊戲,讓 Apple Arcade 服務一推出就能打響名號。

uniqlo_1_2ffac7ca5d236c1c8afcf4c0a8c9ed90.jpg

Apple Arcade 就像是 Apple Music 一樣,透過收取月費的方式讓使用者可以玩遍所有的原創遊戲,除了支援 iOS,也同時支援 macOS 和 tvOS,所以消費者只需支付一次費用就能在多個平台上玩遊戲。匯豐銀行的分析指出,Apple Arcade 在今年秋季正式推出後,預計到 2020 年已經可以有 3.7 億美元的收益,而到了 2022 年和 2024 年,收益更會高達 27 億和 45 億美元。

資料來源:digitaltr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