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證實 T2 安全晶片確實會對新機維修造成限制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雖然先前iFixit網站曾表示坊間維修服務無法更換Mac零件情況,與蘋果軟體驗證有很大關連,但根據蘋果後續向The Verge網站回應說法,則是確認蘋果自製安全晶片T2確實會限制針對新款iMac Pro、MacBook Pro與近期推出的13.3吋MacBook Air的維修。



01.jpg

不過,蘋果在回應說法中並未透露具體會受到限制的維修零件品項,而從先前iFixit網站所做測試顯示,在一般非關鍵零件如螢幕等更換似乎並不會受此影響,同時蘋果說法也提到並非所有維修服務都會與T2安全晶片有所關連。

因此若以此來看的話,有可能與T2安全晶片相關的零件,沒意外應該就是跟使用者個資有關項目,例如Touch ID相關零件或存放個資的SSD等。

雖然目前看起來實際影響坊間維修的比例仍不算明顯,基本上還是可以提供一般零件更換的維修服務,但若涉及T2安全晶片相關元件與蘋果認證的話,恐怕還是要跑一趟蘋果授權維修店,或是由蘋果官方人員進行維修。

同時,蘋果並未對外公佈會有哪些關鍵元件受到T2安全晶片影響,並且近能由蘋果提供維修或更換服務,某種程度也造成坊間維修服務業者困擾,但或許也代表蘋果希望藉此控管旗下產品維修品質,只是對消費者來說,就是少了維修選擇多元性。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