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無線充電配件 AirPower 仍有可能年底前推出,但外型設計或許有所變動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就在今年秋季發表會上也不見蹤影,而眾人幾乎認定蘋果可能已經放棄推出的無線充電配件AirPower,或許仍有機會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之間推出,但實際設計或許會有所不同。



batch_IMG_0927_resize.jpg

相關消息指出,雖然蘋果在官方網站上的說明移除AirPower相關內容,但仍在iPhone XS系列機種使用說明中提到此款配件,而在iPhone XR的說明頁面中也同樣提到可透過此款配件進行充電。

蘋果在去年宣布推出iPhone 8系列與iPhone X時,同步揭曉可同時放置三組裝置進行充電的AirPower,讓使用者能一次讓支援無線充電的iPhone,以及Apple Watch系列與換上支援無線充電收納盒的AirPods補充電力。

但是在iPhone 8系列、iPhone X先後上市,直到今年推出iPhone XS系列,同時眼看iPhone XR就要正式上市銷售,蘋果仍未公布AirPower實際上市時間,因此市場開始猜測是否代表此款產品在充電設計出現問題,導致蘋果內部必須重新打造此款配件,甚至可能最終無法改善同時讓三款蘋果產品充電時的效率表現,導致此款產品無法順利推出。

不過,蘋果先前仍表示此款產品將會進入市場銷售,但並未透露具體時間細節,而相關看法則猜測蘋果可能會重新改變AirPower充電設計,甚至可能讓外型面臨改變,至於推出時間可能會在今年底之前,或是明年春季以前。

在蘋果始終無法順利推出AirPower之前,目前市面上已經有不少配件廠商陸續推出支援快充設計的無線充電配件,而不少Android平台機種目前也趁勢加入支援Qi無線充電,使得無線充電應用開始變得普及。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